選單 首頁 搜尋

驚!肩射式刺針飛彈已完成接裝 陸軍司令部:只是雕像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6 11: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驚!肩射式刺針飛彈已完成接裝 陸軍司令部:只是雕像

日前陸軍司令部於官方臉書粉專中華民國陸軍上,以「精準接戰21砲指部防空營飛彈射擊訓練」為題,Po出了一系列21砲指部防空營防1連日前於屏東地區執行年度飛彈射擊訓練的照片,不過在此照片中除了辛勤的國軍弟兄外,背景中竟出現了士兵持用肩射式飛彈畫面,意外引起各界熱議。

 

中華民國陸軍的臉書粉專po出了21砲指部防空營防1連日前於屏東地區執行年度飛彈射擊訓練畫面,貼文中表示,部隊在執行操演任務期間,單位官兵在幹部指揮引導下,完成車輛機動上板、彈藥鑑濾等作業,嚴密各項危安防險作為;操演階段,官兵更發揮高昂士氣與嫻熟的射擊程序,展現高度命中率,除驗證官兵平日訓練成果,更強化實彈射擊經驗。

 

陸軍司令部於官方臉書上Po出了一系列21砲指部防空營防1連日前於屏東地區執行年度飛彈射擊訓練的照片(圖/翻攝中華民國陸軍

 

貼文中也表示,值得一提的是,21砲指部防空營防1連在年度漢光、戰備任務訓練及聯合防空作戰訓練等國軍重大操演中,均有優異的表現,今年更獲得年度國軍模範團體殊榮,充分展現單位官兵戮力戰訓本務的成果。

 

不過在此貼文中,有兩張照片的背景裡出現了兩位服裝不同的士兵持用肩射型刺針飛彈畫面,這也引起各界討論,是否針刺飛彈已交貨且實裝。而陸軍司令部也立即出面澄清,表示這是21砲指部內部的雕像,裝備目前尚未接裝。

 

背景裡出現了兩位服裝不同的士兵持用肩射型刺針飛彈畫面引起各界討論(圖/翻攝中華民國陸軍

 

根據國防部在2018年時公布肩射式刺針飛彈系統採購案決標,金額為台幣51億5197萬1496元。軍方官員表示,由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簽署購案合約,售台250枚肩射式刺針飛彈,將在2018年起分批交付台灣。新購的肩射型刺針飛彈將部署於光六飛彈快艇、沱江級飛彈巡邏艦,以及陸戰隊步兵營使用,以提升部隊野戰防空能力。而今年9月時,陸軍也表示預計將在採購1,300枚刺肩射型針防空飛彈、670具發射器。

 

背景裡出現了兩位服裝不同的士兵持用肩射型刺針飛彈畫面引起各界討論(圖/翻攝中華民國陸軍

 

(封面圖/翻攝中華民國陸軍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