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商店員初收小費!暖文釣出1萬5小費奇遇:一定後悔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3 17:1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超商店員初收小費!暖文釣出1萬5小費奇遇:一定後悔

為了體諒辛苦的服務員,在國外幾乎都有「小費文化」,雖然台灣較不常見,也常常出現很多「奧客」,但服務業能在第一線接觸人群,每當聽到謝謝和辛苦了,總是會感到心暖暖。

 

有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po文,表示出自己在超商工作了六年,遇到了很多惡劣的顧客,甚至還有喝醉酒鬧事的人,不過第一次收到小費時,心裡還是萬分感動,他也貼出客人給他的123元小費。

 

文章一貼出後引發網友們熱議,有許多在服務業上班的網友也分享自己曾經收過的小費,「我以前也做7-11的,我也收過小費200元」、「高三在全家打工,遇過一個阿伯,天天來店裡不買東西,就是給我100小費」、「我做超商一年,只遇過一次,然後還是外籍移工喝醉酒給的60塊」。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第一次收到小費。(圖/取自Dcard

更驚人的是,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收到的「鉅額小費」,他表示自己遇到一位喝醉酒的大叔,請他幫忙叫計程車,沒想到要上車前,這名大叔竟掏出一綑藍色小朋友給他,回去算了一下,竟有十三張小朋友加上四張梅花鹿還有六張國父,一共是1萬5600元,讓他笑稱:「我想等他酒醒了一定很後悔。」

 

另外一名網友則分享一個既好笑又恐怖的經驗,他表示,自己也曾遇到一個喝醉酒的人士,拿了3000元請他隨便挑東西,最後只結帳了1500元,這名醉漢嗆說剩下的要給店員,起初這名網友還不好意思收下,沒想到這位醉漢威脅:「再不收就要打人了」,最終這名網友還是把小費收下。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