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窮到用「貨櫃」蓋轉運站? 設計風格意外引起網友議論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3 12: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南窮到用「貨櫃」蓋轉運站? 設計風格意外引起網友議論

台南轉運站預計在12月25日到明年1月5日進行試營運,提供的服務包括國道客運、市區公車、計程車轉乘。

 

台南轉運站位於台南市北區,總占地2.6公頃,建築設計由九穗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吳瑞龍設計,以綠建材和可回收鋼構,貨櫃作為主體構造,東西兩側共使用64個20呎貨櫃堆疊,創造出候車、售票、商業及業者辦公等空間。

 

台南轉運站去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規劃設計類金質獎,今年更入圍了2019世界建築獎(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 WAF)的「交通運輸類」決選名單。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要正式營運了,由於台南轉運站設計十分特殊,網友們也紛紛討論轉運站的外觀。

 

有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上詢問其他網友,他以「台南窮到用貨櫃蓋轉運站?」為題,表示用貨櫃堆疊而成的台南轉運站對交通紓解沒有幫助,加上轉運站只有客運、公車和計程車使用,對火車站下車的民眾影響不大。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台南轉運站的的建築設計很奇怪,還和花蓮的貨櫃星巴克有幾分神似:「想學花蓮星巴克」、「其實配色改一下應該會好不少」、「讓星巴克進駐立刻變成打卡聖地」。

 

▼網友們熱議台南轉運站的建築設計。(圖/取自批踢踢

也有許多網友表示貨櫃的設計感很棒,現在很多國外城市也有類似的建築設計:「貨櫃改房子這種很多啊,東南亞有改酒吧的」、「荷蘭一堆貨櫃建築啊」、「我倒覺得是特色吧,挺不錯的」、「蠻有設計感的阿 我覺得還不錯」。

(封面圖/取自台南市政府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