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首例!機械所論文扯命理、夜市 教育部命停招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2 12:2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全台首例!機械所論文扯命理、夜市 教育部命停招

彰化中州科技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所屬的工程技術碩士班,11月遭爆料,自102年後有167位碩士的論文,其中有100篇或6成與工程技術無關,而是偏題到命理、夜市和職場升遷制度等,經教育部審查屬實,將命該所109學年度起停招。

 

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11月17日爆料,中州科大機械工程系碩士班,出現如102年「命理與地理對企業經營成效的影響」、104年「升遷制度與工作態度對離職傾向之影響─以彰化縣警察局為例」、107年「觀光夜市的服務場景、體驗價值、幸福感與行為意圖關係之研究」等畢業論文,明顯和該所教學目標與專業不符。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今(2)日表示,該所部分畢業論文出現命理、夜市、教師幽默感教學、社區志工滿意度、升遷制度等題目,教育部請相關領域老師檢視,認為不符合該研究所教學目標及核心能力,確實很嚴重,將會命該所109學年度起停招,而研究所因論文嚴重偏題、不符合符教學專業而被停招,也是全台首例。

 

根據《ETtoday》報導,該機械所已經自行決定停招,除了會上文給教育部,也會後續配合,楊玉惠則對此表示,行政處分程序還是會照規定走完,若中州科大自行停招,未來還有機會復招,不過若是由教育部處分,未來復招有一定難度。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