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燦坤怎麼了?總座李佳峰7個月閃辭內幕曝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9 21:2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燦坤怎麼了?總座李佳峰7個月閃辭內幕曝光

燦坤曾一度在台灣擁有300家分店,稱霸3C門市龍頭,當年創辦人吳燦坤用5千元開始創業,寫下通路霸主龍頭,但是轉型投資餐飲和旅遊業都不順,甚至連從小米挖來的總座不到七個月就閃辭,來看我們的報導。

 

東森財經記者張正安:「燦坤營收連八年衰退,甚至連總經理李佳峰上任,7個多月就離職。」李佳峰可是手機陸廠小米登陸台灣開路先鋒,來到燦坤改革不斷,1111當天還在臉書推播,要臉友買好買滿,撐完全場就閃離,市場紛紛指向恐怕跟老燦坤文化無法融合,才導致辭職事件。

 

▼燦坤曾一度在台灣擁有300家分店,稱霸3C門市龍頭,但是轉型投資餐飲和旅遊業都不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邱敏寬:「再加上網購這一塊的話,蓬勃的發展,所以燦坤在過去的幾年的一個營收,我們可以發現衰退的幅度還蠻大的。」細數燦坤創辦至今有三位總經理,分別是創辦人吳燦坤和閻俊傑,兩人則當總經理近13年,而李佳峰是壽命最短的總經理。其實燦坤曾在台灣,寫下超過300店的黃色家電門市傳奇。分析師邱敏寬:「他一向為人處事是快狠準,小時候他媽媽曾經跟他說過打架打輸了,不要回來哭要打回去。」

 

▼創辦人吳燦坤和閻俊傑,兩人當總經理近13年,而李佳峰是壽命最短的總經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邱敏寬:「過去在台灣電子產業剛開始往上啟蒙的過程當中,燦坤可以說是用很快速的速度攻城略地,甚至於在他們最輝煌的時候,他還同時做了旅遊業,同時也進軍餐飲業。」雪上加霜,2019年8月下旬,燦坤轉投資的金鑛咖啡申請裁員224名,占全體員工8成,而從2013年至2018年,累計虧損5億元。而燦坤投資的燦星旅遊,也是自2015年起在4年半連續虧損,每股淨值僅剩4元,一家比馬雲更早新零售的燦坤,卻成為跑最快的轉型輸家。

 

▼燦坤投資的燦星旅遊和金礦咖啡都虧損慘重,成為轉型輸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