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台銘豪撒億元助青年 喊話「揪台積電一起捐」!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9 20: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郭台銘豪撒億元助青年 喊話「揪台積電一起捐」!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9)日出席活動,大手筆捐出300萬美金,相當於近億元台幣,要來幫助和他當年一樣,想要白手起家的年輕人!還逗趣喊話,如果錢不夠會幫忙找台積電一起來捐!

 

台上一片喝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眉開眼笑,出席公益大手筆捐贈300萬美金,現場嗨翻,連帶鴻海股價更旺,19日從開盤90.5元一路強漲,最終收在高點92.8元,上漲2.54%。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我是希望受助者,將來如果賺錢到十倍、二十倍、一百倍,我相信都一定是留在這個基金會裡面,如果你們募不到,我可以找台積電捐2百萬美金。」

 

▼郭台銘大手筆捐出300萬美金,相當於近億元台幣,要來幫助和他當年一樣,想要白手起家的年輕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呼朋引伴做公益,甚至再以自己名義加碼捐5百萬台幣,還喊話要打造台版「聖克拉拉」,讓三峽、土城變身高科技集中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土城、三峽就像聖克拉拉,過去HP總部,現在蘋果總部,這個地方,台灣在土城、三峽,是一個將來很值得的地方,因為有捷運可以到。」

 

不只台灣動起來,鴻海威州廠也有新進度。偌大的綠色草坪,鋼架一點一滴搭建,占地超過100萬平方英尺,相當於是13座美式足球場,運用超過8千噸鋼材,主體建築完成封頂。鴻海董事長劉揚偉(11.13):「富士康3.0,就希望少數的勞力密集的部份,持續擴大我們在技術密集的部份。」培育鴻海生力軍更是精挑細選,26位美籍幹部,各個都得經過2千多小時的嚴密訓練,鴻海的後郭台銘時代,劉揚偉領軍半年,各項進度都步入佳境。

 

▼鴻海威州廠占地超過100萬平方英尺,相當於是13座美式足球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