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股創高大發財 有誰賠錢? 網友一段話意外釣出「套房鄰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8 10: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股創高大發財 有誰賠錢? 網友一段話意外釣出「套房鄰居」!

台股從今年開始持續走強,10月上漲力道更是強勁,大盤指數從年初的9300點漲到11500點,不斷創下29年來的新高,對於台股不斷創新高的現象,有網友就在mobile01發表文章詢問:「大家都賺大錢了,有誰賠錢?」。

 

這名網友表示,「在這裡,看到的都是賺大錢,那些慘跌的股票,都是誰在玩?」沒想到底下網友們紛紛發表自己的辛酸投資經驗,還有一名網友更是道出所有小散戶的心聲。

 

雖然有網友認為「倖存者偏差」的原因,大多數賠錢的人都不會到網路上分享,不過還是有人分享自己的鄰居第一次買股就選中長榮海(2603),當時以20元買進,現在僅剩下12.4元,正在等解套,他更難過表示,「每次一回到家就會想到,工作流汗,錢在流血」。

 

還有一名網友以詼諧的方式出賣自己爸爸的股票,這名網友的爸爸買了四個類股都慘遭套牢,「面板股義氣相挺,斷崖式跳樓;航運股2014年左右買,還在住套房;鋼鐵股目前套好套滿;LED股最近好像往上跑,對比2014年的價位現在不到半山腰。」

 

底下一名網友的一段話更說出了全散戶們的心聲:「我不明白,為什麼我一個小小的散戶,就可以左右台灣股市,每當我買,股市就下跌,賣出時,它就上漲,空手時,它就狂噴,滿手時,它就暴跌,為什麼手握幾千億資金的主力們,幾年來都派人死死盯著我這幾萬塊錢不放?」

▼這名網友的梗圖讓許多網友們產生共鳴。(圖/取自Mobile01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台股創高大發財 有誰賠錢? 網友一段話意外釣出「套房鄰居」!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