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生宿舍租金一學期多少才合理?網驚:太便宜了吧!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5 14: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學生宿舍租金一學期多少才合理?網驚:太便宜了吧!

有許多學生念的大學和家鄉地區不同,因此必須要到學校附近租房,或者是承租學校學生宿舍,一般來說,學生宿舍的價格會比到外租房還便宜,有一名網友就在批踢踢八卦版上詢問,表示自己學校新落成的宿舍一學期租金為3萬元,房型規格為獨立衛浴套房,兩人一間,因此詢問網友住宿費是否合理。

▼這名網友詢問學校蓋的新宿舍1學期3萬元合理嗎?(圖/取自批踢踢

底下網友們對於這個價格褒貶不一,有的人認為很便宜:「一個月才5000 還兩人套房 便宜」、「很便宜阿」、「公道價」、「兩人房獨立衛浴 這價位便宜了」;另外有些人覺得兩個同住來說太貴了:「2人一間太貴了吧 這價錢要單人房」、「一個月5千還要同住,我覺得不太行」、「這價位寧願自己出去租套房」。

▼底下有許多網友認為2人5000元算便宜。(圖/取自批踢踢

根據網友的結論,學生在外租房的價格還是要取決於地區,如果是在台北市,一個月5千的價錢根本租不到套房,甚至加到7500元還是只能住到雅房,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由於原po的學生宿舍是全新的,因此5000元也算是合理的價格。

▼一般外租套房,大多是以整層隔間的方式出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還有網友KUSO回應表示,價錢不是問題,重點是到底能不能跟「學妹」一起住:「可以跟學妹一起住嗎!」、「跟學妹一間就買單」、「配一個美女的話可以」、「如果可以跟女同學一起住 更划算」、「有附女朋友啦,還嫌」。

 

雖然網友們搞笑回應,不過為了保護學生安全,學校在分配學生宿舍的室友時,大多還是會男女分開,以男女分棟的方式規劃。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