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點餐1萬小費大方送!外送員竟接連拒絕 背後原因被讚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5 09: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點餐1萬小費大方送!外送員竟接連拒絕 背後原因被讚爆

近年來懶人經濟的崛起,台灣掀起一波外送潮,從上班族到學生無一不愛外送的,不用出門就能吃到熱騰騰的牛排、美味可口的拉麵、香氣十足的滷味,方便又省時。外送平台的火熱,也讓不少人看見了其中的商機,進而投入外送產業,成為一名外送員。

 

而客人與外送員間的趣事也頻繁發生,網路上也不少人將自己與外送員的短暫相處時光分享出來,近日更有知名網紅因自己是食物外送的愛好者,決定回饋外送員,更祭出了「一萬塊小費」希望藉此表達自己對辛苦的服務人員的感謝,不過他所遇到的第一位外送員竟因這「原因」而選擇拒絕。

 

知名網紅聖結石近日在自己的頻道發布新片,影片中他表示自己因為工作忙碌,常常沒時間外出買三餐,而外送員的出現也幫他解決了困擾,也因為這樣,他希望能用高額小費來回饋外送員們,聖傑石也說到:「我也當過服務業,如果我收到1萬塊的小費的話,我覺得我可能會哭耶!」。

 

▼網紅聖結石表示自己常因工作忙碌不能外出買三餐,外送員的出現也解決的他的困擾(圖/聖結石YT

 

隨後,在第一位外送員送餐抵達時,聖結石也將1萬塊小費遞給了這名外送員,不過令他驚訝的是,這名服務員竟連續拒絕他,這名外送員表示,「因為平時連100元的小費都很少收到,這金額太大了,有習慣那當然是OK,沒有那個習慣的話,你硬要叫那個人給也很難啊。」,最後外送員要離開時聖結石也與他握手致謝。

 

最後聖結石再叫了一次外送,而他這次也改變了一次給的策略,選擇將1萬元分次給。在第二位外送員抵達後,勝傑時也表示要將1000元小費給他,外送員看到更是愣住,最終也收下了它。不過隨後聖結石因考量天氣因素,再給了他1,000元,最後更直接把1萬元全給了對方。這位外送員又再度愣住並反問:「這樣行嗎?」,聖結石也大方的回應:「可以啊,為什麼不行?很謝謝你的服務」。

 

最後外送員也分享自己平時觀察客人所得到的心得,並表示,「給小費的客人大多會分成兩種,一是感激外送員,二則是零錢不用找的,其實大家是互相,我覺得尊重很重要!」。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影片經聖結石Saint授權)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