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租金補貼增至12萬人! 租屋族:看得到吃不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4 20:3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租金補貼增至12萬人! 租屋族:看得到吃不到

租屋族最關心的租金補貼,政府13日宣布,補助對象將會調降門檻,人數也將從6萬人擴大至12萬人!但租屋族就擔心了,如果房東不願報稅,根本就無法申請,恐怕補助是「看得到吃不到」

 

明亮空間床上擺滿可愛娃娃,但轉眼看空間只有4坪在士林區卻要價6500元,21歲的Brownie,打工收入13000元,甚至走路通勤省荷包,但扣掉生活費和租金只能存2500元。

 

▼只有4坪在士林區卻要價65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租屋族Brownie:「中山捷運站走到就是劍潭這樣的距離,如果想要請朋友來自己的房間也會覺得不方便,因為空間太小了。」空間狹隘,擺個桌子、單人床、衣櫃就幾乎全滿,怕出門要花錢,假日也都躲在家看片、接案子,過去也因年齡不到40歲無法申請租金補貼,如今政府預計明年擴大辦理對象,還是擔心看得到吃不到。」

 

▼原本適用對象為40歲單身和中低收入戶,如今放寬到20歲以上單身族以及新婚或是育有未成年的家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租屋族 Brownie:「個人可能需要抽籤才可以抽的到,那最後可能我沒辦法得到這樣的補助,那我自己也覺得滿委屈的。」比一比,原本適用對象為40歲單身和中低收入戶,如今放寬到20歲以上單身族以及新婚或是育有未成年的家庭,所得門檻從最低生活費,1.5倍放寬至2.5倍,以北市為例,收入4萬2元就能申請,但專家也點出隱憂。

 

網路觀察家朱學恒:「原來就沒有課稅,那你現在還要給我報,讓我課稅,房東不會同意的。」即使政府還取消設籍限制,在外縣市工作不用遷戶籍也能申請補貼,但恐怕還是會卡在房東不願報稅這關。

 

▼即使政府還取消設籍限制,在外縣市工作不用遷戶籍也能申請補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網路觀察家朱學恒:「那你是不是暗示我們的房客要去檢舉你的房東,那檢舉下來,房東可不可以不租你,那不租你,你為了這點錢,到最後連房子也沒得住。」看來政府狠砸28億元要健全租屋市場,但租屋族是否有感,外界都在看。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