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豬瘟未了 再傳「黑死病」確診2例! 外媒:當局封鎖 控制討論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4 13: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豬瘟未了 再傳「黑死病」確診2例! 外媒:當局封鎖 控制討論

北京政府於(12)日傳出有2例「肺鼠疫」確診病例,並表示目前患者已得到妥善救治。陸媒引述北京朝陽醫院相關負責人稱,「沒有必要恐慌,一切 盡在掌控中」。

 

北京市朝陽區政府(12)日通報,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2人經專家會診,被診斷為肺鼠疫確診病例。目前,患者已在北京市朝陽區相關醫療機構得到妥善救治,相關防控措施已落實。而朝陽醫院醫師李積鳳澤在微博透露,患者其實11月3日就已就診,此消息一出也引發網友憤怒,紛紛批評當局拖延公布疫情,不過那一則貼文也在隨即就被刪除。

 

據了解院方雖表示「沒有必要恐慌,一切 盡在掌控中」,不過當記者追問患者是否已脫離生命危險時,院方又再表示,患者目前已轉去別家醫院。

 

許多大陸網友在聽聞此消息後也擔心釀成中世紀「黑死病」的鼠疫爆發,面對民眾恐慌,北京政府也透過官媒表示已在控制中,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審查機構指示國內的在線新聞聚合網站「屏蔽和控制」與鼠疫相關的新聞的在線討論。不少大陸網友痛批政府延後披露有關鼠疫的新聞,過去大陸也曾有掩蓋和延遲公佈傳染病爆發的作為,因此面對此次鼠疫爆發,更讓人在意大陸官方的資訊透明度。

 

▼許多大陸網友在聽聞此消息後也擔心釀成中世紀「黑死病」的鼠疫爆發(示意圖/取自pixabay)

动物, 鼠标, 实验, 实验室, 手, 可爱, 医疗, 研究员, 研究, 医药, 化工, 测试, 科学, 化学

 

有一名微博的網友就指出,「最可怕的部分不是鼠疫,而是沒有對大眾公開的訊息。」,也有網友認為,政府應該詳細說明病患如何從內蒙古抵達北京,因為若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那不少乘客都有被傳染的可能,他們在路上可能遇見多少人,並表示自己只距離朝陽醫院2公里,嚇到發抖。
 

▼有網友表示,「最可怕的部分不是鼠疫,而是沒有對大眾公開的訊息。」(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电子邮件, 业务, 智能手机, 屏幕, 压制, 商人, 电话, 移动电话, 忙, 市场营销, 企业, 黑

 

黑死病是人類歷史上最恐怖也最嚴重的瘟疫之一,其起源眾說紛紜,有的認為是亞洲西南部希瑪拉雅山區,不過也有一說是源於黑海城市卡法,而在14世紀時黑死病蔓延全歐洲,在當時更造成了最少2,500萬人最多5,000萬人的死亡,根據估計,瘟疫爆發期間歐洲約有總人數3成至6成的人死於黑死病。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