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領錢必定「擋好擋滿」!男曝辛酸理由 釣出苦主紛喊:「我不孤單」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4 11: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領錢必定「擋好擋滿」!男曝辛酸理由 釣出苦主紛喊:「我不孤單」

不少人在使用ATM領錢時,都會將身體緊貼機台或是伸手遮擋鍵盤,原因不外乎是害怕自己密碼被後方的人看見,以確保個資安全,不過除了這原因外竟有人是因「這點」而把畫面擋好擋滿。


 YT廣告


 

▼不少人在使用ATM領錢時,都會將身體緊貼機台或是伸手遮擋鍵盤(圖/取自pixabay)

「atm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近日有網友於臉書社團「抱怨公社」發文,文中表示,自己每次領錢後面排隊,都會把畫面擋的死死的,這樣的行為並不是怕自己的提款卡密碼被看光而洩漏個資,而是因為,「怕後面的人看到帳號只有三塊餘額」,這也讓他直呼,「這種刺激感遠遠比家財萬貫的人還要緊張…」。

 

▼有網友表示自己擋畫面的行為不是怕被看到密碼,而是怕帳戶存款被看到(圖/翻攝自抱怨公社)

 

此文一出也立刻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更是意外釣出許多苦主,網友紛紛表示,「我好像也是」、「看到這則 PO 文,我才發現原來我不孤單」、「我最怕有聲音,餘額不足…」、「我用6位數的秘密,保護3位數的存款」、「我都直接不看,剩零錢是要看心酸的嗎?」、「我以為只有我是窮光蛋怕人家看,原來遇到知音」、「沒關係,不列印、不顯示、不傷心」。

 

除此之外也有不少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說到「曾經因為餘額不夠,扣除手續費領不出來整鈔,差點吃土」、「我也是!怕餘額不足請重新輸入被看到,可是有些人都喜歡站很近,跟背後靈一樣貼在你後面」、「你比我好多了,我連金融卡信用卡都沒有」、「有時候不小心按到不要明細,然後餘額還會出現在螢幕上」。

 

(封面圖/翻攝自抱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ATM 鍵盤 密碼 個資 領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