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實支實付限買3張新制上路!挑選要點一次搞懂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8 15: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實支實付限買3張新制上路!挑選要點一次搞懂

金管會公布從今(8)日起,每人最多只能購買3張實支實付保單,理賠方式為1張正本理賠,2張副本理賠,不過要注意的是,醫療型和傷害型實支實付可以分開計算,等於每個人最多可以同時買3張醫療型實支實付以及3張傷害型實支實付保單,不朔及既往,也就是說如果先前已經購買超過3張實支實付保單的話,依然可以依照保單條款理賠,至於該如何挑選適合的實支實付保單,有幾項依據可以參考。

 YT廣告

 
 

根據環保署統計,台灣民眾住院,醫療花費最多的是「住院雜費」,其中包括手術材料費,藥物費等等,占了總花費的6成以上,病房費和手術費加起來不到4成,因此,可支付高額自費項目的實支實付保單,就成了國人最熱門的商品。

 

所謂的實支實付並不是「花多少,賠多少」,而是針對病房費、手術費及醫療雜費這三項理賠。

 

壽險主管建議,挑選實支實付有幾個要點,包括必須注意醫療及手術費用的額度是否足夠,手術理賠是否包含門診手術,購買多張實支實付保單,彼此理賠的項目是否有互補性等等。

 

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的是,在購買實支實付保單前,必須要詳細閱讀保單條款,確認是否為「限定正本收據理賠」或是「可接受副本理賠」,才不會在需要理賠時面臨無法理賠的窘境。

 

另外,由於國內壽險公司和產險公司都有販賣實支實付醫療險,一般來說,壽險公司的產品大多為「保證續保」,不過產險公司則未必,因此民眾在購買實支實付保單前,也必須先問清楚是否會保證續保。


▼實支實付保單是定期險的一種,因此要注意保單失效後的醫療費用(圖/取自pixabay)


最後,實支實付是屬於定期險的一種,因此到了一定年齡就會失效,若以國人普遍平均壽命80.4歲計算,實支實付只續保到65歲,中間15年的醫療費用也是民眾必須事先規劃。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