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帳號數字超難記 央行總裁提QR Code行動支付轉帳服務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7 16:0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帳號數字超難記 央行總裁提QR Code行動支付轉帳服務

一般人如果要使用轉帳功能,除了可以到ATM轉帳,也可以使用手機的網路銀行進行轉帳,不過兩者都必須要輸入對方的轉帳號碼,通常帳號都為10多位數,由於涉及到金錢,轉帳時往往都會再三確認,不過未來可能只需要輸入對方的手機號碼,就可以直接把錢轉入了。
 

 YT廣告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表示,為了加強使用者的體驗,央行已經請財金公司和銀行規劃「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讓民眾只要輸入手機號碼,就可以輕鬆完成轉帳手續,提升效率。

 

楊金龍指出,國外近年來推出利用手機號碼進行跨行轉帳的功能,國際間也都積極的推動QR Code行動支付,不過由於各國家規格不同,因此國際間也陸續推動QR Code共通標準,其中包括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印度、南韓等。

 

歐洲央行也表示,建立QR Code共通標準是行動支付和互聯互通發展的基礎,目前也已經討論泛歐元區行動支付訊息規格的標準化。

 

國內財金公司前年也在財政部的協助下,共同制定QR Code共通標準,在推動初期,考量到QR Code共通標準才剛開始發展,如果各機構都發展各自的前報,會造成額外業務及設備的成本,因此,由公、民營銀行共同委託轉投資的錢包開發業者,以降低成本。

 

楊金龍表示,目前國內普遍使用的支付工具仍然是現金,除了新台幣偽鈔率低外,普遍分布全台的提款機也讓民眾能輕鬆提領現金,雖然國際間越來越多使用行動支付的國家,不過現金的重要性也不會消失,這也許多先進國家的央行也表示贊同,只要現金仍然有需求,央行就有提供的義務。
 

▼目前國內還是以現金支付為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