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選維安新裝備大公開!空拍干擾槍、百萬座車超吸睛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7 11: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大選維安新裝備大公開!空拍干擾槍、百萬座車超吸睛

距離將於1月11日登場的總統大選已剩65天,選戰也逐漸白熱化。今(7)日國安局特勤中心針對候選人安全維護任務舉辦「專精訓練結訓暨編成典禮」,預計將有上百名特勤人員將接受國安局長、特勤中心指揮官邱國正校閱。不過今天的典禮中最吸睛的絕對是特勤人員所使用的「克拉克19型GEN5手槍」及首度展出的「空拍機干擾槍」。

YT廣告


 

特勤中心使用的奧地利克拉克19手槍已近20年,這次與美國密勤局同步換發,全面換成克拉克GEN5。根據國安局特勤中心展示的裝備,克拉克19型GEN5手槍,口徑為9公厘、槍長170公厘、槍重610公克,有效射程約70公尺。其主要優勢為輕巧、易於保養、操作,可更換握把片,配合射手使用,槍身二側都有彈匣和滑套釋放鈕,可供慣用手使用,並保證有3萬發精準度,另有撞針、板機、墜地保險等三種保險,且具備夜間準照。

 

據消息指出,第一批克拉克新槍於8月抵台,250把交貨後,全部優先派發給負責總統大選維安的特勤人員使用。

 

而為因應此次大選維安,特勤中心也首度出動吸睛度滿分的「空拍機干擾槍」,國安局表示,這款名為SKYNET的空拍機干擾器重量約5公斤,裝備具有攜帶便利、待機時間久、干擾距離長等特性。此槍可發射距離在2公里以上,能連續發射80分鐘,發射頻率包含1.5、2.4和5.8GHz,並有GPS干擾、控制訊號干擾與雙重模式干擾,還能控制空拍機,將其滯留在空中,或是迫使空拍機回程降落。

 

▼為因應此次大選維安,特勤中心也首度出動吸睛度滿分的「空拍機干擾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因應此次大選維安,特勤中心也首度出動吸睛度滿分的「空拍機干擾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正副總統座車也隨之曝光,此次國安局採購10輛要價285萬元的福斯Bulli旅行車,做為正副總統候選人警備座車,而除正副候選人外,其配偶也配備新款福特MONDEO性能車。

 

▼正副總統候選人警備座車,福斯Bulli旅行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正副候選人配偶也配備新款福特MONDEO性能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