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拚年底搶首購最高2.3萬補助 明年恐砍6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6 21:2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拚年底搶首購最高2.3萬補助 明年恐砍6千?

想買電動機車卻還遲遲觀望下不了手,距離2020年剩不到2個月,要搶首購最高2.3萬補助可能是最後機會,明年開始電動機車首購補助砍了6千元,上個月民眾申請補助案件量暴增,而業者業績更因此大幅上漲超過2成!

 

銀灰色稜角線條,車身加長、置物空間也再放大,電動機車進軍商用市場,新車提前曝光,搶攻年底購車旺季,業績數字直線上升2-3成。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距離年底剩不到兩個月,想要買新車可得加緊腳步了,因為明年開始,電動機車補助大幅縮水,首購族可能就直接少掉6千塊補助。

 

▼明年開始,電動機車補助大幅縮水,首購族可能就直接少掉6千塊補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2020年開始,經濟部將電動機車補助由一萬元砍到7000元,而新購補助的三千元也取消,原先最高可以省下2.3萬,現在只剩7千元起跳。汽機車達人CJAY:「明年你想把舊的機車淘汰,那我覺得這件事情就不用太擔心,因為汰舊換新的補助,到明年一樣是維持,一樣是有那個補助,一樣的金額。」電動機車瀑布傾瀉而下,如今大刀砍補助,買氣也提前出籠,10月電動車申請補助案件,來到1萬7748件,上升超過5千件。民眾:「能省一點省一點,景氣不好。」民眾:「本來就想要買電動機車,因為少個6-7千塊,差滿多的。」

 

▼大刀砍補助,買氣也提前出籠,10月電動車申請補助案件,來到1萬7748件,上升超過5千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首購補助被大砍,年末恐將掀一波電動機車交車潮,汰舊換新範圍擴大到1-4期機車,換新則是除了電動機車外,更首納入7期燃油機車。汽機車達人CJAY:「機車的需求在台灣一直都存在,就是變成說大家現在越來越能接受電動車,這樣子一個機車的形式,我覺得明年可能銷量會稍微下降一點點,但我覺得持平來講,可能不是什麼太大問題。」光是2019年1-10月,電動機車銷量已經突破9.8萬輛,2020買氣能否持續還拭目以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