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蘋果CEO庫克接受外媒專訪:從不後悔公開出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1 15:3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蘋果CEO庫克接受外媒專訪:從不後悔公開出櫃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CEO庫克接受美國雜誌《人物》(People)採訪時,提及自己當年公開出櫃一事,並表示自己對這個決定「一分鐘都沒有後悔」。


早在2011年4月,就有國外同志雜誌將庫克評為「全美最有影響力的同志」。2011年10月,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過世後,庫克接任蘋果CEO一職。當時澳洲婚姻平等協會發言人還曾提到,庫克接掌蘋果後,將有助企業中的同志更勇於出櫃。

然而,儘管庫克的性向經常被公開討論,認為他的同志身分已是公開秘密,但庫克本人對此並未公開承認或否認。直到2014年,庫克在美國《彭博商業周刊》發表一篇以<提姆.庫克有話要說>為題的專文,正式表明自己是同性戀者。

 

▼蘋果CEO庫克於2014年公開承認自己的同志身分。(圖/取自flickr)

 

在過往的專訪中,庫克提到,自己公開出櫃的決心來自於幫助他人。庫克表示,自己經常收到年輕的同志來信,而他們都在努力解決身為同性戀者的個人困境:「他們很沮喪,有些人甚至提到有輕生念頭,還有些人被自己的父母和家人逐出家門。而我能做什麼?這讓我感到龐大的壓力。」他說:「我無法和每個來信的人個別談話,然而他們只是想知道自己是否能有未來,生活是否能變得更好......從那時起,讓我下定了出櫃決心。」

 

庫克也認為,自己公開出櫃具有很多意義。他提到,身為同志,讓自己能更深刻瞭解身為少數族群的意義,有機會能夠一窺其他少數族群每天所面臨的挑戰,可讓自己能重新審視這些人的感受,使他更具同理心。他在文章中寫道:「我以自己身為同性戀的身分感到自豪,我認為同性戀是上帝賜予我的最好禮物之一。」

 

當年,這篇公開出櫃的文章引起各界關注,而庫克也成為財力前500強公司中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公開出櫃的企業領導者。時隔五年後,當媒體於專訪中再度問到關於公開出櫃一事時,庫克仍面帶微笑肯定表示:「我一分鐘都不曾後悔。一點也不。」

 

(封面示意圖/取自flcikr)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