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勞退基金9個月賺1948億 勞工分紅2.8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1 13: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勞退基金9個月賺1948億 勞工分紅2.8萬

勞動部於今(1)日公布了勞動基金最新投資績效,由於9月美中貿易談判朝正向發展,加上全球各央行持續採行寬鬆貨幣政策,挹注市場資金流動性,各主要股市震盪上揚,勞動基金審慎依市場情勢動態調整投資布局,今年截至9月底,勞動基金收益率8.68%,收益數達3,452.3億元,單月再賺130.2億元。

 

 YT廣告

 

當中新制勞工退休基金收益達1,948.6億元,收益率達8.47%,若以勞工退休金提繳人數688萬人計算的話,平均每名勞工可獲得2.8萬元的大紅包,是勞退新制史上新高,若年底市場沒有太大變化,此分紅金額可望再創新高。

 

▼勞工退休基金收益達1,948.6億元,收益率達8.47%,若以勞工退休金提繳人數688萬人計算的話,平均每名勞工可獲得2.8萬元的大紅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雖然全球貿易爭端,如中美貿易談判、英國脫歐議題等,都已影響各經濟體景氣表現,全球企業資本支出態度趨於謹慎,德國製造業景氣更下滑至近十年谷底。

 

▼全球貿易爭端,如中美貿易談判、英國脫歐議題等,都已影響各經濟體景氣表現(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然而為了因應全球經濟成長疲弱及貿易紛爭影響的疑慮,美國、歐洲陸續在9月調降利率,而日本及全球各主要央行也持續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在貿易爭端方面,美、中及日、韓也積極啟動貿易磋商,而英國脫歐期限在英國國會立法延後,也暫時緩解了英國硬脫歐的危機,在多、空訊息紛雜氣氛下,支撐9月份全球股票市場微幅震盪上揚。MSCI全球及台股加權股價指數,9月份表現分別上漲2.10%及1.99%。

 

勞動基金運用局也表示,整體而言,近期全球貿易爭端在多方協商下已互釋善意,並取得進展,加上全球資金動能強勁,可望持續支撐金融市場表現,然而仍需持續關注美國與各主要經濟體的貿易政策、英國脫歐發展、地緣政治風險及全球經濟成長動向,勞動基金運用局未來仍將審慎調節投資步伐,俾獲取基金長期穩健收益,保障勞工經濟安全與退休生活。

 

勞動基金各項基金收益如下:勞退新制基金1948.6億元、收益率8.47%;勞退舊制基金841.1億元、收益率9.90%;勞保基金639.8億元、收益率9.47%;就業保險基金19.4億元、收益率1.50%;職災保護專款0.8億元、收益率0.70%;積欠工資墊償基金2.6億元、收益率1.98%。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