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級阿嬤退而不休 公益彩券盈餘推動社福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25 18: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超級阿嬤退而不休 公益彩券盈餘推動社福

銀髮貴人VS 學員:欸對對,你拿那黑的是不是,這青藍色,長型的,羽毛型的,劍型的。

 

細心指導每位銀髮學員作畫,忙碌的腳步從沒停過,精氣十足的她 ,其實是年近70歲的超級阿嬤。

 

銀髮貴人薪傳服務 教師 林爰君:在家裡的話,我只是躺著看電視,什麼事都沒做,會覺得這樣不是辦法。

 

不要的廢棄物,竟然能變身為 美麗的花朵,還是自己DIY 創作出來的,看到漂亮的完成品,也讓長輩們露出幸福笑容,原來是幼稚園老師的林爰君,不願退休後 人生沒有目標,決定將自己微薄的力量,奉獻給更多 需要的人。

 

銀髮貴人薪傳服務 教師 林爰君:她們開心的同時,我也覺得我也是精力充沛,我就很開心這樣。

 

這樣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能成功舉辦,都是透過公益彩券盈餘補助,而這個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舉辦的銀髮貴人薪傳服務,主要徵選55歲以上有特殊專長的長者,前進社福機構 學校或醫院,教導才藝 語文 7種課程 ,其中更夯的 還有這堂課。

 

阿公阿嬤跳舞。

 

阿公阿嬤動作整齊劃一,專注地跟著老師,敲打 律動 活絡筋骨。

 

銀髮族 林敏子:人超級多的,跳舞什麼活動都有,我全部都有參加,35'44-35'57,交ㄧ些朋友,才不會關在家裡胡思亂想。

 

一張彩券有無限愛心: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專員 林佩瑩:感謝公益彩券,以及所有購買公益彩券的社會大眾,讓各縣市政府都有分配到盈餘,可以讓我們從事社會福利工作,讓社會福利工作可以永續做得更好。

 

您購買的每一張彩券,其實都有部分盈餘 ,會用來支持社會福利政策,不僅能照顧弱勢,還讓長者發揮所長,讓他們的退休生活多采多姿,將對長照 孕婦照顧,以及育兒費,增加扣除額,只是增列費用未有定論,財政部也預計修正案,下會期前送進立法院,力拼明年上路。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