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中貿易談判本周登場 陸方撿到槍態度轉強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07 09: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中貿易談判本周登場 陸方撿到槍態度轉強硬?

美中貿易談判將在本周四進行新一輪的磋商,消息指出,最近幾周美方前往北京進行的會談中,中方高層官員暗示他們願意討論的議題已經大幅度縮小,分析師表示,很有可能是因為在川普捲入彈劾風波以及貿易戰使得經濟衰退等因素,中國大陸設定川普必須要取得談判的順利,因此態度轉為強硬。

 

根據知情人士表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和美方進行談判的議題,不包括改革中國產業政策以及政府補貼的承諾,而這些一直以來都是美方最不滿的地方。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取自維基百科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中國問題專家布蘭契特(Jude Blanchette)表示,中方解讀川普彈劾案會讓川普受到動搖,或者推測川普需要極力達成協議以挽回民心,不過美國多位官員表示,彈劾調查並不會影響和中國的談判,中方強硬的態度很有可能會造成反效果。

 

事實上,中國大陸也因為反送中抗爭搞得焦頭爛額,5日香港政府正式實施「禁蒙面法」,讓雙方衝突更升級,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也預測,由於美國對於香港的民主抗議活動採支持態度,因此這很有可能會影響本輪的貿易談判。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