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事大地震!一天內3家美企CEO接連下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26 10: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人事大地震!一天內3家美企CEO接連下台

在短短一天內,美國就有三家企業的的執行長接連下台,包含美國電商巨頭eBay執行長溫尼格(Devin Wenig)、共享辦公室WeWork共同創辦人亞當諾伊曼(Adam Neumann)以及電子菸公司Juul執行長伯恩斯(Kevin Burns)。

 

EBay原執行長溫尼格一直持續不斷地推動業務發展,尤其是和支付公司PayPal分析後領導公司繼續前進,希望能翻轉eBay的形象,並結合人工智慧技術,讓賣家能更即時了解買家的需求和預算,為的就是要和另一家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一較高下。

 

不過溫尼格面臨來自維權投資人辛格(Paul Singer)的壓力下,要求他分拆公司部分事業,包括StubHub和Classifieds集團等,經過多方考慮後,溫尼格和董事會都認為,尋找新任執行長是最有利公司發展的選擇,而目前臨時執行長將由Ebay高級副總裁兼財務長Scott Schenkel擔任。

 

美國共享辦公室服務新創公司WeWork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諾伊曼和董事會傳出多項爭議,其中包括公司鉅額虧損、諾伊曼高度的控制權、吸食毒品等,因此WeWork最大投資者日本軟銀集團的董事們希望他能下台,諾伊曼也在24日發布聲明表示為了符合公司最大利益,自己將辭去執行長一職,這件大事也讓WeWork原先準備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案(IPO)不得不延後。

▼WeWork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諾伊曼。(圖/取自維基百科

美國政府上個月宣布疑似因為電子菸奪命的案件,至少六名美國人因吸電子菸而喪命,引發社會高度關注,這件事也讓美國電子菸公司Juul捲入法律紛爭,Juul執行長伯恩斯25日宣布辭職,由前菸草公司奧馳亞(Altria)主管K.C. Crosthwaite接任。根據外媒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已經在加州對Juul展開刑事調查,確認公司是否有銷售電子菸給未成年者。

(封面圖/取自eBay官網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