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擊川普?傳歐盟將對美發動40億美元報復性關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26 08:3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反擊川普?傳歐盟將對美發動40億美元報復性關稅

波音與空中巴士非法飛機補貼問題爭執不休,美國和歐盟互相指控並向世界貿易組織 (WTO) 申訴纏鬥長達十多年。如今根據《彭博社》 25 日報導,歐盟正考慮準備採取報復手段,對美國逾 40 億美元出口產品加徵關稅。

 

該報導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歐盟正考慮對美國逾 40 億美元出口產品加徵關稅,涉及一項 WTO 存在 22 年的禁止補貼爭議。

 

▼歐盟準備對美國發動 40 億美元關稅攻擊。(圖/取自pixabay)

 

據悉,美國多年來控歐盟多次補貼空中巴士,對美國造成不利影響,每年損失約112億美元(約新台幣3498億),因此美國已經準備以歐盟非法補貼空中巴士為由,對高達70億美元的歐盟輸美產品開徵新關稅,而歐盟顯然對此而來,打算反擊。

 

但知情人士也提到,歐盟目前仍未做最後決定,且至少有一個歐盟成員國持反對報復關稅意見。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級研究員 Edward Alden 表示:「如果歐盟執意這樣做,這將是對世貿組織規則的又一次打擊。世貿組織的規則旨在防止針鋒相對的關稅報復升級。」

 

(封面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臉書/Pxhere)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