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崩壞的南山人壽系統?! 保戶、業務員怒氣難消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8 20:5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崩壞的南山人壽系統?! 保戶、業務員怒氣難消

南山人壽新系統自去年上線後頻頻出包,遭金管會開罰總金額高達5460萬元,創壽險業史上最高,政府是出手了但保戶、甚至業務人員至今還是抱怨系統一直出錯,誰來幫她們顧權益! 

 

南山人壽工會:「停效錯帳多扣款。」百位業務員高舉布條抗議,南山人壽系統自去年上線後頻頻出包,金管會最新公布從今年7月截至9月17日總罰款金額達5460萬,是壽險業史上最高罰款,但還是無法消除保戶跟業務員的憤怒。」

 

▼金管會最新公布從今年7月截至9月17日總罰款金額達5460萬,是壽險業史上最高罰款。(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山人壽員工廖素珠:「不只是保單的資訊,有可能第一個我扣款的資料,也可能同一張保單,我扣到不同的數字,那也有可能因為它的繳費通知單不知道m,但這前面的動作都影響到我業務員的薪資表。」像是也有保戶控訴自己持有6年期繳增額壽險,卻因南山系統出包,導致自己的保單遭到2次停效,無法動用保單保價金繳款,權益要向誰討 。

 

▼有保戶控訴自己持有6年期繳增額壽險,卻因南山系統出包,導致自己的保單遭到2次停效,無法動用保單保價金繳款,權益要向誰討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山人壽員工何榮裕:「因為系統的不穩定或者是錯誤,我們看到的可能也是錯誤的資料,越解釋越糟糕,所以客戶一定是很不放心嘛。」

 

▼杜英宗接受周刊也說,換系統作法叫作big bang,一次到位,就算重來還是會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法委員曾銘宗:「它是整個系統出狀況,所以即使南山人壽修改之後也必須有第三人認證,比如說律師事務所或會計事務所,認證過它這個系統已經修復完整,可以確保保戶的權益,所以希望它可以確實改正。」憂心沒有保障,儘管金管會出手還把南山董事長杜英宗停職,但杜英宗接受周刊也說,換系統作法叫作big bang,一次到位,就算重來還是會做,但如今出包恐怕也讓保戶信心全失。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