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助洗衣迎開學旺季!上洋營收成長27%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1 12:2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自助洗衣迎開學旺季!上洋營收成長27%

每年九月開學季,家長們除了要應對日常工作,還要解決學生、家人的換洗衣服,而此時正是自助洗衣店的旺季!國內商用洗衣市服務商上洋(6728)8月營收6126.8萬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約7.95%。上洋表示,以產業特性來看,每年的1、2、7、8月多為產業淡季,但9月學校開學後,商用洗衣動能就會開始回溫。此外,今年取得代理的三菱重工VRF變頻空調預計9月開始出貨,後勢樂觀。

 

上洋是目前全台商用洗衣市佔第一的服務商,許多大型醫院,例如:北醫、馬偕、慈濟、秀傳也都是上洋的客戶。今年9月起上洋更順利新增高雄科大、台灣師大林口校區、太子建設台灣大學水源宿舍及長興宿舍、成功大學太子學舍等新合約客戶,目前在商用洗衣部分與全台超過150所學校之宿舍及超過100家醫院都有合作。

 

▼九月開學季為自助洗衣店旺季。(圖/pixabay)

 

上洋在取得日本三菱重工VRF變頻空調在台代理權之後,預計9月會正式出貨,上洋進一步表示,今年家電跟空調設備販售部分皆有不錯的表現,主要原因是在銷售逐漸站穩腳步後,也積極擴大銷售通路,相較去年增加20.8%,通路回饋消費者知名度也比去年大約成長25%,帶動出貨暢旺。

 

上洋今年受惠洗衣業務以及家電銷售的成長,累計1-8月合併營收為7.27億元,相較去年成長約27.31%,上半年EPS1.23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7倍。法人表示,若從整體營運面來看,空調部分營收占比可望逐步成長,毛利動能則來自於商用洗衣跟空調等產品,在產品市場需求不減帶動下,後市表現值得期待。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