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揭秘外送族最大客源!專家:現代家庭懶得煮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9 19: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揭秘外送族最大客源!專家:現代家庭懶得煮

現在路上的外送員比比皆是,更讓國內餐飲業產值5年內暴增2千億!外送需求暴增,都跟現代人工作忙、懶得開火煮飯有關,其中又以35到45歲的族群最多,來看為什麼!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中午用餐時段,北一女的校門口已經排滿外送機車,平均五分鐘就有一個外送員,相當誇張。」

 

▼國內餐飲業產值5年內暴增2千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50個粉色機車湧入校門口,再也見不到家長送便當的場景,外送需求大爆發,而35至45歲族群更成為外送的消費主力,讓餐飲產業在五年間增長了約2千億。

 

網路觀察家朱學恒:「某些年齡層其實已經沒有在家裡開火的習慣,你可能剛從大學畢業,或是跟人家租房子,你根本連廚房都沒有,所以對這些人來講,他的選擇就是,那我回到家很累,不想在出去吃,那我就叫外送過來。」

 

雖然大多數老闆原本無法接受要給外送平台35%的分潤,但平台祭出誘因,讓全台10個城市都免運,刺激消費,店家也得跟上趨勢,更讓Uber Eats今年第一季交易量比去年增加三倍。

 

▼外送平台收店家35%的分潤,平台祭出誘因,讓全台10個城市都免運,刺激消費,更讓Uber Eats今年第一季交易量比去年增加三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兩三天就用外送一次 ,就懶得出門啊 ,一個人煮飯也不好煮。」

 

35歲到45歲族群更牽動著餐廳的存亡,2018年台灣餐飲登記家數,暴增到14萬家,等於多了3萬間餐廳,成長幅度超過27%,但年營收成長率卻凍漲,讓餐廳老闆瘋狂與外送平台合作,甚至取代內用人數。

 

▼外送需求暴增,都跟現代人工作忙、懶得開火煮飯有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店家羅小姐:「外送外帶會多一點點 ,比內用的話 ,因為現在的人工作比較忙,他們比較喜歡叫Uber Eats或是熊貓這些。」

 

外送平台興起,也替台灣的消費模式注入新的篇章。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