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綠電出頭天!太陽能發電量一度超過核二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3 15: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綠電出頭天!太陽能發電量一度超過核二廠

昨(2)日全台高溫炎熱,最高溫的新北市溫度達到35度,由於日照充足,也帶動綠能發電,根據台電顯示,太陽能在上午發威,一度產出了超過200萬瓩的電力,總發電量甚至超過核二或核三的2部機組。

 

對此台電電力調度處中央調度監鄭有財說明,屋頂型的太陽光裝置容量大約達到3GW,加上中南部晴朗無雲的天氣型態,也增加了太陽能的發電量。

 

根據政府預期,太陽光電在2025年裝置容量會達20GW,屋頂型占其中的3GW,經濟部指出,由於屋頂型太陽光電裝設速度較快,屋頂型裝置容量已達2.8GW,有機會在今、明兩年內會提前達成目標。

 

對此現象,財經網紅胡采蘋發文酸溜溜,他說曾經有人和他提出「台灣的天氣是熱而未必有日照,悶熱卻發不了電」的質疑,他也驚訝竟然真的有人信以為真,還到處散佈

 

▼胡采蘋在臉書感慨支持綠能的道路很辛苦(圖/取自胡采蘋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mmy.hu)

現在,原先一面倒支持核電的人,現在已經和支持綠能的人呈現五五波的狀態,形式幾乎是大逆轉。

 

他感慨去年支持綠能的言論慘遭網友們霸凌,不過也說自己是個幸運的人,只被罵了幾個月,綠電的表現就替她打抱不平,連連交出好成績,證明了他的話沒錯。

 

現在綠電的成果是奠定在過去無數個孤獨的太陽能發電者,忍受著被罵被羞辱,還要默默堅持自己的信念,才能有今天的成果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