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為5G新機出貨上看2.5億!台廠供應鏈有望進補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3 12:0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華為5G新機出貨上看2.5億!台廠供應鏈有望進補

華為的新旗艦機Mate 30系列將在9月19日於德國慕尼黑公開發表,外傳除了發布Mate 30、Mate 30 pro之外,也會發布5G版本,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有華為將在9月6日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上發表自行研發的海思晶片「麒麟990」,預計Mate 30系列將會首度搭載麒麟990的處理器。

 

 YT廣告

 

外傳Mate 30的規格還配有雙4000萬畫素主鏡頭、強化錄影及AI攝影功能、無線和反向無線充電功能以及裝載自家的麒麟990的處理器。

 

由於Mate 30的前一代機型Mate 20在開賣以後短短四個月內就熱銷了1000萬之以上,相關台灣供應鏈也對華為新機抱有很大的期待,其中包括半導體廠台積電、京元電,零組件的大立光、晶技,PCB族群的欣興、華通、嘉聯益等都有望受惠。

 

▼華為新機銷售,台積電可望受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的最新報告顯示,華為在5G的技術上最成熟,並且有完整的供應鏈,預估明年新機的出貨量最高可以達到2.5億支,在中國的市占率提升至45%~50%。

 

雖然美國頒布的華為禁令禁止google繼續提供華為相關的服務,不過華為似乎也沒在擔心,華為發言人Joe Kelly表示,如果美國撤銷禁令,華為可以繼續使用安卓系統,如果川普不願意,華為也可以使用自己研發的鴻蒙系統。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