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累了!謝金河:香港股市已跌8000點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2 17: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香港累了!謝金河:香港股市已跌8000點

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延燒,在(25)日時林鄭月娥於臉書表示,「我向社會提出構建「對話平台」,引起不少懷疑和批評。我知道在目前的困局中,社會的怨氣很深,部分市民對政府未能全部滿足五大訴求,感到非常不滿,甚至憤怒。我不期望對話能夠輕易解開死結,停止示威衝突,或者提供問題的解決方法;但持續抗爭並非出路。今天,持不同政見的人、不同崗位的市民,相互之間的不滿不斷升級,甚至可能讓仇恨滋長。經過兩個多月,大家都累了,我們可否坐下來談一談?」,不過許多市民不領情,紛紛留言表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林鄭月娥於臉書PO文並說「大家都累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今(2)日香港人也再度發起「三罷」,即罷課、罷工、罷市,事實上先前就已發起過多次三罷,不過因暑假的關係,學生在先前的三罷中都未能參與,今(2)日正好是許多學校的開學日,因此也讓許多學生能夠站出來,在學校門口表達訴求。

 

而在稍早,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於臉書以「香港累了!」PO文,謝金河在文中指出,這個假日,大家都看到香港民眾的抗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斷的邀請香港有影響力的士紳共商對策,但似乎都無解。林鄭最近透過對話平台,刊出「大家都累了,對話找出最好?」語氣懇求,但也很無奈。

 

這兩天香港公布各項數據,七月名牌精品銷售下滑24.4%,藥品化妝品跌16.3%,電器耐久財貨跌17.4%,整體零售業下滑11.4%,這是連續第6個月的下跌。在航空業,七月到港旅客519.7萬人次,減少4.8%,其中短程旅客少6%,其中台灣旅客少11.8%,南韓少20.9%,影響最大。長途旅客少4.4%,其中澳洲少11.8%,法國少6.9%,比較顯著。

 

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出口連9個月衰退,七月出口跌5.7%,其中對美國出口下滑10.3%,全年出口預計下跌逾9%,預計這個情勢在8月會進一步下滑。

 

受到衝擊的香港股市,從最高點跌下來,已經跌了近8000點,這段期間,香港本地財團股都跌得很慘,像李嘉誠的長和集團從108.9跌到64.3港元,恆隆從35.9跌到18.62港元,李兆基的恆基地產從56跌到35.5港元,新鴻基地產從142跌到105港元,可以想見香港本地財團受到了衝擊有多大。

 

香港的抗爭愈來愈充滿火藥味,當川普出面警告解放軍在邊境集結,李嘉誠刊登「黃台之瓜,何堪再摘?」都可以看出香港正處於緊繃狀態,下一代會如何?牽動世局的敏感神經!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