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1大量解僱達8275人!大企業解雇人數創新高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30 15:0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H1大量解僱達8275人!大企業解雇人數創新高

今年台灣經濟風波不斷景氣低迷,因素包括兩岸問題、大陸觀光客驟降、軍公教年改等等,而美中貿易衝突所造成的外部不確定性,對台灣經濟造成的影響最為巨大。

 

中美貿易所帶來的轉單效應雖對台灣企業帶來不少效益,但仍有不少企業受到景氣影響而宣布裁員甚至面臨倒閉問題,據勞動部統計,今年上半年大量解雇案件總數為92件總計8275人,創2015年1.1萬人後的新高。而其中實施大量解雇的企業中,規模500人以上的大企業數量最高,更創下歷史新高,若再將近期證實申請大量解僱的企業算進來,那慘況恐將更加惡化。

 

▼金礦咖啡於8月19日通報勞動部將大量解雇,總人數224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勞動部統計資料指出,今年上半年已有7家規模500人以上的大企業申請大量解雇,為統計以來新高。去年1至8月的8家是歷年統計數量最高,而今年上半年已有7家的情況下,若再將近期傳出將大量解僱的金礦咖啡、定穎電子等企業加入統計中,那恐將超越去年的7家,持續將數量推高。

 

▼定穎電子近期也宣布將大量解僱桃園廠420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曾經的面板五虎華映也在昨(29)日正式宣布了將啟動大量解僱計畫,解雇人數高達2000餘人,此消息一出震驚了各界。針對此事桃園市勞動局表示,華映在第一次進行大量解雇時,勞動局全程派員參與協商,並且請會計師、律師等專業人士入場輔導,而工會與公司完成團體協商後,勞動局也持續關心近期經營狀況,對於此次傳出將二度大量解雇,勞動局將立即連繫公司高層、工會,未來也將密切關注華映提出的大量解僱計畫是否符合程序。

 

▼曾經的面板五虎華映也在昨(29)日正式宣布將解雇逾2000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