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禁令衝擊!華為Mate30系列無法搭載Google服務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30 12:3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禁令衝擊!華為Mate30系列無法搭載Google服務

華為計畫9月中在歐洲推出新款5G智能手機Mate 30系列,由於美國商務部下令封殺華為,不允許google配備應用程式和服務給華為,因此外傳華為可能會使用自行開發的鴻蒙系統,使Mate 30系列的手機成為首款搭載鴻蒙系統的智能手機。

 

▼華為先前推出的P30系列手機在海外的銷售成績不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Google發言人表示,由於華為禁令的關係,Mate 30的手機將不會配備Google相關的服務,雖然美國政府允許申請許可,讓特定的產品可以不受禁令影響,不過根據調查,目前收到將近130件對華為銷售產品的許可申請都被政府拒絕,雖然Google沒有表示是否有申請,不過先前確有表示希望公司能繼續供應相關服務給華為。

 

華為發言人Joe Kelly也回應,如果美國政府撤銷禁令,華為也將會繼續使用安卓的系統和服務,否則華為也可以使用自己研發的鴻蒙系統和相關服務。

 

鴻蒙系統在本月9日的華為開發者大會上首次公開亮相,余承東說,「不謙虛地說,我們可以一夜之間,將所有手機都升級到鴻蒙。」這番話也展現出CEO對自家系統的自信心。

 

不過分析師卻不這麼認為,大多人都還是對於這套系統能代替安卓系統的雙法感到懷疑,獨立分析師Richard Windsor更表示:「如果華為新手機沒有配備安卓平台,就沒有人會買。」

 

美國的銷售禁令確實對華為在歐洲造成不小的影響,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華為第二季在歐洲的市占率從原先的24.9%下降至19.3%,這個現象讓歐洲人是否能接受華為新機打上一個大問號。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