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AI將有可能超越人類? 馬雲:擔心的人都是大學培養出來的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9 14: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AI將有可能超越人類? 馬雲:擔心的人都是大學培養出來的

週四 (29 日)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與馬雲在上海舉辦的 2019 世界 AI 大會,進行「雙馬」對話,雙方聊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AI 在未來的 100 年時間,可能如何融入人類生活。

 

馬斯克表示,當前 AI 還不是很了解人類,AI 仍只是很奇怪的機器人,AI 在研究上最大的問題是缺乏想像力,如果有的話,人工智慧的進展會更快。

 

馬雲則認為,AI 的未來很難預測,歷史上,人們對未來的 99.99% 的預測,後來都被證明是錯的。


馬雲進一步表示:「我不是搞技術的人,我是搞生活的人。」

 

▼馬雲。(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馬雲說道:「人們應該有更多的自信,AI 不是一個威脅,那些擔心 AI 的人,我把他們稱為是大學培養出來的人,而我們社會大學出來的人,會覺得 AI 很好。」

 

而談到 AI 是否會奪走人類工作?馬雲表示,他並不會太擔心 AI 搶走人類工作的問題。

 

馬雲說道:「首先我們會有很多工作,第二點我們不需要很多的工作,第三很有意思的一點,農業時代大家平均壽命大概 30 或者 35 歲,工業時代有了技術革命之後,人們可以活到 70 歲。」


馬雲表示:「在人工智慧時代,人們可能會活到 100 年,這是我的猜測。現在有一個問題,人們生活越來越好的時候,就不想生孩子了。我們會有很多工作但是沒有人想去做,我們需要人工智慧和機器人來照顧老年人。你不一定會因此很開心,因為當你爺爺的爺爺說我明天還要上班,這實際上是一種災難。」

 

馬雲補充:「我們沒有辦法預測未來,但是我們應該做好準備:我們將進入這樣的時代,每個人能活 120 歲,會有很多新的問題,這是我的看法。」

 

馬斯克回應表示:「今後人工智慧會使得工作失去意義,可能最後的工作就是寫 AI 軟件,最終可能 AI 自己都會寫軟體了,所以我建議大家去學工程、物理或者做一些和人互動的工作。當然還有藝術。」

 

▼馬斯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馬斯克說道:「我們還要思考一下神經連接的問題,不然的話我們就要落後了。我們一定要盡快做這個工作,我們所剩的時間也不多了。 」

 

馬雲回應指出:「我從來不擔心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我讓別人解決,如果沒有人解決就讓它去吧。」

 

世界 AI 大會還有什麼看點?


據了解,這次世界 AI 大會上將重點簽約 70 餘個 AI 和 5G 項目。其中,包括華為 5G 創新中心落腳浦東,建設 5G、AI 和物聯網技術融合協同創新平台;雲從全球運營中心同樣落腳浦東,預計 5 年投資人民幣 50 億元。


2019 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上,中國科學技術部副部長李萌已公布最新一批 AI 開放創新平台,包括京東、中國平安、華為、曠視科技、依圖科技、360 等十家企業入選。

 

2019 世界人工智慧大會於今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開幕,有逾 300 家國際重量級企業參展,比去年成長 50%,超過 1000 家企業代表與會進行交流。

 

會中各大廠將展出各自最高水準的 AI 晶片產品,涵蓋智慧手機,5G 通信、物聯網、智慧駕駛、智慧家居、AI 雲端訓練和邊緣推理等眾多領域。

 

(封面圖/翻攝自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