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算錯時間就填海!世上最危險的海洋公路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8 12: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算錯時間就填海!世上最危險的海洋公路

在聖經中,有摩西分開紅海,帶領民眾逃離埃及後,海水又自動淹沒道路的故事。而現實世界中,法國也有一條公路,只會在固定時間露出水面,其餘時間都沉在海中。想開車經過此路,必須把握通行時間,否則就會被海水淹沒。

 

據《今日頭條》報導,這條公路位於法國,連接Burnёf 海灣和Noirmoutier小島,名為格伊斯通道。公路兩側都是海水,平常是淹没看不到路的,一天中只有兩個退潮的一小段時間可通車,其他時間這條公路都淹沒在深約4公尺(13英尺)的海水中。這條自然形成的通道於1701年在地圖上第一次出現,1840年,這條路正式通車或是運許騎馬聽過。至今這條公路的長度,大約是4.15公里(2.58英里)。

 

▼(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為了安全起見,道路的兩旁設立了許多告示牌,告訴來往的人們安全通過的時間。道路兩旁還設了不少「安全塔」,萬一遇到漲潮,人們可以站在上頭等待救援或退潮。不過,這些安全塔只能讓人站立,車子無法開上,若是算錯時間,人身安全雖暫時無虞,但愛車恐怕難逃被淹下場。

 

▼(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這條公路除了一天只會出現兩次外,這兩次的通行時間也不固定,沒人能絕對確定下一次漲潮是什麼時候。因此途經此路的司機都必須全神貫注,在還算安全的時候加速通過。此外,開車經過此地最怕遇上塞車,萬一塞得太久,兩旁的海水就可能逐漸上漲,因此被稱為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公路。以運輸觀點來看,這條公路十分不便,儘管頗具風險,但它上獨一無二的特性,也吸引了許多熱愛冒險的旅客前來朝聖。

 

▼雖然可依照潮汐時間通行,但不確定性仍高,不時會發生車輛遭海水淹沒的狀況。(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