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貿易戰白熱化!人民幣中間價重貶240基點 直逼7.1關卡

2019/08/27 11:43 字級:
讀稿
貿易戰白熱化!人民幣中間價重貶240基點 直逼7.1關卡

中國外匯管理局今 (27) 日大幅調貶人民幣中間價 240 基點,報 1 美元兌 7.081 人民幣,逼近 7.1 關卡,市場預期調貶 485 基點。

 

人民幣昨 (26) 日不論離岸或在岸均貶至 11 年新低,市場擔心在人民幣貶破 7.1 大關後,是否會出現新一波貶值趨勢。

 

業內人士指出,目前中國在調整中間價均是依照市場機制走,很多時間均是離岸人民幣先反映人民幣匯價,隔日人民幣中間價才順應調整。

 

因此相對來看,人民幣中間價是穩定,沒有超貶的問題,上週離岸人民幣貶值 917 個基點,而人民幣中間價只貶 260 個基點,中間價貶幅比離岸及在岸報價少,意味著中國官方沒有刻意將人民幣貶值的企圖。

 

目前人民幣的升貶只是反映國際經濟貿易形勢及市場情緒的變化。不過,除非中美貿易再出現新的火花,否則短期人民幣要再大貶機率不高。

 

在昨日離岸人民幣創新低後,今 (27) 日走勢回穩,主要受到美國總統川普在出席 G7 高峰會時表示願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目前兩國達成協議的前景比過去都要好。

 

截至 11:35 止,離岸人民幣暫報 1 美元兌 7.1705 人民幣,升值 50 基點,升幅 0.06%。 

 

▼離岸人民幣走勢。(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在岸人民幣暫報 1 美元兌 7.1590 人民幣,升值 78 基點,升幅 0.1%。

 

▼在岸人民幣走勢。(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分析師指出人民幣走勢主要受到中美關係影響,最近兩波的急貶,均是反應中美緊張情勢增溫,否則人民幣大多維持在區間波動。若沒有新的變化,短期人民幣將在 7.1~7.2 之間來回整理。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