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反潛機編隊飛越台海有內幕? 軍事專家這麼說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6 13:0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反潛機編隊飛越台海有內幕? 軍事專家這麼說

國軍艦聖安東尼奧級船塢登陸艦「綠灣號」(USS Green Bay LPD 20),23日攜同一艘神盾艦穿越台灣海峽,以東海域由南向北航行,是首度有美軍兩棲艦巡航台海的公開紀錄。有近期有軍事迷在飛機追蹤網站「Plane Finder」發現,不只有軍艦,當時甚至有兩架美軍反潛艦(海上巡邏機)同時在台海上空出現。而台灣也派出戰機與其進行互動。

 

在《兵器戰術圖解》臉書上有一則分享其總編輯劉文孝的貼文,內容指出,有一名資深的軍事迷,許耿睿,在飛機追蹤網站「Plane Finder」發現,近期除了有美軍的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綠灣號」過境之外,在屏東基地竟然還有台灣的戰機飛往該海域,並與美軍P-3「獵戶座」反潛機與P-8「海神式」反潛機互動。

 

▼國軍艦聖安東尼奧級船塢登陸艦「綠灣號」(USS Green Bay LPD 20),23日攜同一艘神盾艦穿越台灣海峽,是首度有美軍兩棲艦巡航台海的公開紀錄。(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站

 

這則消息一釋出便引起了網友的回響,有人認為,大概是因為美軍飛機飛經了我國防空識別區,所我軍才派遣戰機前往攔截識別,但有網友反駁道「進行空軍識別的應該是台南基地或嘉義基地的戰鬥聯隊」,所以這則消息,恐怕是屬於一個誤判。

 

▼軍事專家施孝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軍事專家施孝瑋表示,這只是一個美軍例常性的行駛共海自由航行權,透過頻繁的飛行來維護其在這片海域的話語權:另外,施孝瑋還指出,台灣派遣戰機前往屬於正常的軍事互動,證實了其實台美間本就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而兩國未來也將以共同維護台海之間的安定,持續且不定時的互動。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