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員工爆料迪士尼作假帳!投資者恐慌致股價受挫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2 16: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前員工爆料迪士尼作假帳!投資者恐慌致股價受挫

 

迪士尼的娛樂事業稱霸全球,近日卻遭前員工爆料,多年來在財報上都虛報收入,在財報上嚴重誇大收益,金額甚至高達數十億美元。儘管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尚未證實或對此發表看法,但此項消息已引發投資人不安,導致迪士尼股價下跌。

 

美國時間8月19日時,美國道瓊公司旗下的金融訊息網站Market Watch報導,一名前迪士尼公司高級財務分析師珊德拉·庫巴(Sandra Kuba)透露,這家全球娛樂龍頭企業多年來在財報上的收益都被嚴重誇大。在迪士尼會計部門工作了18年的庫巴指出,迪士尼公園和度假村的員工利用會計軟體的漏洞虛報迪士尼的收入,金額高達數十億美元。包括偽造促銷收入,免費高爾夫的次數等。例如以折扣價出售的禮物卡,在帳面上的紀錄是以原價登記。

 

▼迪士尼近日遭前員工指控,財報上誇大收益。(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她透露,迪士尼公司2008至2009年的收入,可能就被高估了60億美元。並表示自己曾分别在2013年和2016年向公司管理階層報告過相關的軟體問題,卻沒有得到回應。因此她在2017年8月將自己對公司財務的疑慮之處提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並和他們進行多次面谈。就在同一年,她遭到迪士尼解雇。隨後,她也把前東家告上法庭。當時迪士尼的回應庫巴被解雇是因「在工作場所以不適當、具有破壞性和惡意的方式表现出對同事的投訴,而這些投訴並沒有合理證據。」

 

對庫巴指控財報上誇大營收一事,迪士尼發表聲明指出,這位前員工的指控都是子虛烏有。「該為前雇員於2017年因故被解雇後,曾向公司提出索賠要求,公司徹底審查後發現這些要求毫無根據。事實上,她也於2018年撤回了該項指控。我們部會對她未經證實的言辭發表進一步評論。」此外,迪士尼也指責曝光這則新聞的媒體Market Watch,認為該媒體明知這只是毫無根據的一面之詞,卻還是公諸於世,以誤導大眾。

 

▼這項指控雖仍在調查中,但已影響投資人信心,造成迪士尼股價下跌。(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截至目前為止,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尚未發表評論,知情人士透露,這項調查仍在進行中。儘管迪士尼發表了駁斥聲明,這件事也尚未獲得美國官方證實,但這個消息仍影響了投資者的信心。原本上漲的迪士尼股價在盤後下跌。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