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買格陵蘭被笑!川普嗆:丹麥有錢多繳點軍費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2 15:0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想買格陵蘭被笑!川普嗆:丹麥有錢多繳點軍費

日前川普曾提出購買格陵蘭的計畫並遭到拒絕,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甚至直指,川普「買島」的行為非常「荒謬」。而21日川普又有了新的動作,在其宣布取消九月初的哥本哈根訪談之後,還在推特上發表言論指出,丹麥非常的有錢,他們在北約上支付的費用不該只有那麼少,他們的開支應該佔據他們GDP的2%。

 

 YT廣告

▼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甚至直指,川普「買島」的行為非常「荒謬」。(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根據《華爾街日報》15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川普曾表達他對格陵蘭的興趣,還私下跟幕僚討論過是否可能買下這塊座島嶼。而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在18日接受媒體的訪問時證實了這則消息,並且這件事情還「正在發展中」。

 

在當地時間8月20日時,丹麥政府便正式表明了拒意,無意討論出售格陵蘭島的相關事宜。因此川普便決定推辭原定9月初訪問丹麥的行程,而這樣的事情令丹麥非常的震驚和失望,甚至直接在21日表示「以這樣的理由取消訪問是對精心準備迎接他的所有人的傷害,請多一點尊重」。

 

而在丹麥發出這則訊息的同時,川普便對記者表示,認為丹麥的表態讓他非常的不開心,並且在白宮內直指「弗雷澤里克森這麼說非常的不適合,並且很讓人厭惡」,並表示道「這麼做太不友好了,她可以說『不,我們不願意』但不能說『荒謬』因為這則聲明稿不只是在對我說,而是在對整個美國說。」

 

▼在對丹麥首相的言論表達不滿之後,川普還借此重提北約軍費。(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在對丹麥首相的言論表達不滿之後,川普還借此重提北約軍費。今日,川普在Twitter上連續發表了三則貼文,用表格、數據、比較的方式,表明丹麥在北約軍費上「貢獻不足」。

 

Twitter內容指出「根據紀錄,丹麥在北約的開支只有佔他們GDP的1.35%。丹麥是一個富裕的國家,他們應該支付其GDP的2%。我們保護歐洲,可是這28個北約國卻只有8個國家達到2%,美國明顯比他們付得多」、「這些國家雖然已經同意多付一千億美元,但這仍然不足以支付難以置信的軍事保護。」

 

▼其第三則貼文中是發佈一個統計圖,並tag北約稱「這對美國非常的不公平」。(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而其第三則貼文中是發佈一個統計圖,並tag北約稱「這對美國非常的不公平」。圖表中顯示,美國的軍費支出佔GDP的3.5%左右,佔比最高。而第二名是希臘,僅有2.24%,跟美國相比還是明顯不足。但是有人發現,這些北約國家在過去五年中已經有陸續的增加北約開支在本國的GDP中的佔比,而美國卻是在減少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格陵蘭 川普 丹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