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扯! 一家6口電費70元 網友:比水費還便宜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1 19: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扯! 一家6口電費70元 網友:比水費還便宜

夏天到了,又是用電量的高峰期,但竟有網友PO出電費,炫耀一家六口的電量,兩個月下來竟然只要70元!引起網友議論,到底真正原因是什麼,來看我們的報導! 

 

民眾:「家裡一個月電費大概是兩到三千塊左右,那還是有分,夏季用電跟一般用電,那當然是在夏季用電的話,我覺得他電費調漲的幅度比較高一點。」、「暑假比較多喔,大概要三四千塊,大概吹冷氣吧。」相較民眾上千元電費,網友狂酸,太扯了70元比水費還便宜,是不是蠟燭系的電話費才可能70元,偷接電嗎?我都繳一萬ㄟ,其實炎炎夏日就屬店家最心疼電費。

 

▼相較民眾上千元電費,網友狂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商家:「我們一個月的電費,依夏季來講的話,如果再加冷氣開下去,大概將近要一萬五到兩萬,我們省電方式就是要跟台電簽所為營業用電契約。」、「一個月大概兩萬多塊。」不過也有網友拆解問題,認為是,可能家裡屋頂有太陽能光電板,還是透天厝分幾個電表,還有說,應該沒人住的空屋啦。

 

▼不過也有網友拆解問題,認為是,可能家裡屋頂有太陽能光電板,還是透天厝分幾個電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電業務處副處長鍾思思:「我們推測他應該只有用到一兩盞的燈,如果他還有用電冰箱或者是冷氣的話,那應該都是會超過這個度數,神明桌因為他的用電量也是比較小所以。」專家解惑了,70元電費沒有你想像複雜。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