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車有房 不如阿里工作崗?阿里巴巴超豐厚薪資表曝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0 14:1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有車有房 不如阿里工作崗?阿里巴巴超豐厚薪資表曝光

▲(圖/翻攝pixabay)

 

現在有不少高學歷或是國際名校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在求職的時候都有著「非大公司不去」的想法,而以中國大陸網路社群的趨勢產業來說,百度、阿里巴巴、騰訊等一直是很多人嚮往的頂尖大規模公司,其中阿里巴巴最近更是有員工感嘆:「有車有房都不如阿里一個工作崗。」可見其報酬豐厚,令許多人稱羨。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近日大陸的職場論壇中,有阿里巴巴的員工感嘆:「有車有房都不如阿里一個工作崗。」語句中能感受到員工對於自己公司的驕傲與自豪,因為「有車有房」對於一般職場人士來說都已經不容易了,如果是在大城市中買房,一套更是要價三、四百萬人民幣(約合台幣1339萬至1785萬),很多人工作一輩子都買不起。

 

而阿里巴巴員工買得起房、養得起車,其收入到底有多少呢?透過網路上瘋傳的一張薪資表看出來端倪。該工資表主要是關於阿里的技術崗位的薪酬標準。其中高級工程師的工資是20多萬人民幣(約合台幣89萬),還能夠拿到3至5個月的年終獎金,年收入換算下來至少有4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178.55萬)起。

 

▼(圖/翻攝今日頭條)

 

如果成為阿里巴巴的技術專家,還有公司的分紅,基本上年收入破百萬人民幣(約合台幣446萬)也不是問題。而到了總監的級別,基本上薪資都是1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446萬)起,再加上更多的分紅,估計年收入可達到四、五百萬人民幣(約合台幣1785萬至2232萬)。阿里巴巴員工的整體收入的確要比很多人高一截,這也難怪員工會在論壇說出這句話。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