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賭上性命的工作!護坡蜘蛛人起薪35K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9 20:0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賭上性命的工作!護坡蜘蛛人起薪35K

這份偉大的工作,月薪只有35K,但是每分每秒都可能賠上性命!那就是護坡工程的師傅們,尤其是當公路發生落石坍方,他們就要出動修復邊坡,用繩索吊掛在200米高、相當於60層樓的高空作業。現在深度直擊這群蜘蛛人的喜怒哀樂。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這裡是基隆的八斗子,跟著我們的空拍鏡頭來看,離地90米的高度,你害怕嗎,但有些人的工作就是這樣,每分每秒都賭上性命。」

 

沒空欣賞風景,8位師傅在跟老天搶時間,因為一有落石,重力加速度,一秒就能致人於死。

 

▼護坡工程的師傅們,當公路發生落石坍方,他們就要出動修復邊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護坡蜘蛛人李先生:「下雨天然後又出大太陽,熱漲冷縮,最驚險的就是旁邊這一塊,掉了100多噸的石頭下來。」

 

護坡這一行太不簡單,起薪3萬5,資歷高也不過6萬,爬上200公尺,相當於60層樓,卻是家常便飯。

 

▼護坡工程的師傅起薪3萬5,資歷高也不過6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公路總局養護工程處副段長蔡志盈:「高度會不會有害怕問題,就是平常在工作的時候,會逐漸升高他自己的高度,也就是說今天如果他做10米的邊坡,他可以適應,逐漸的提高到20米30米。」

 

把命懸在2根繩索,這群勇敢的蜘蛛人,身上裝備重達20公斤,連礦泉水都得自己扛,因為一吊上去至少要5小時才能落地,但皮膚黑亮的李先生一做已經10年。

 

▼護坡工程師身上裝備重達20公斤,連礦泉水都得自己扛,因為一吊上去至少要5小時才能落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護坡蜘蛛人李先生:「因為我是更生人,所以找工作不好找啦,小時後販毒啦,殺人放火什麼事情,都有做過啦,出來了覺得以前做太多錯事。」

 

進出監牢三次,關了快20年,李先生如今52歲,熟練的指揮現場,護坡第一步是靠人工把鬆動的土石刷下來,第二步掛網穩定邊坡,第三步打岩錨最困難,也就是把岩釘打進5公尺深,才能增加岩層的支撐。

 

護坡蜘蛛人李先生:「路上小姐過去,都會跟我們講一聲加油啦,這樣我們就很滿足了啦,能做就做啦,做到不能做為止啦。」

 

在垂直峭壁上搏命演出,他們是平安回家路上,真正的無名英雄。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