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慘了! 2021人放無薪假創新高 黃世聰:才剛開始攀升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6 20: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慘了! 2021人放無薪假創新高 黃世聰:才剛開始攀升

景氣真的回溫了嗎?主計處公布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大幅上修來到2.46%,還說明年成長將更強勁,但諷刺的是勞動部同日公布無薪假人數,半個月時間就飆升千人,目前共26家企業,2012勞工都在放無薪假,雙雙創下2019年的新高!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就業服務站才開門5小時,號碼牌就已經抽到99號,就是因為全台灣放無薪假的勞工又飆升了,已經來到2012人。」為什麼說是飆升,柱狀圖就能看出趨勢,7月底放無薪假企業有20家,671勞工,但8月都還沒過完,無薪假企業家數就已經來到26家,勞工數更以近三倍速度成長。

 

▼7月底放無薪假企業有20家,671勞工,但8月都還沒過完,無薪假企業家數就已經來到26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主要是組織縮編,那就算是被資遣的部份。」從無薪假看出產業警訊,金屬機電工業有1501勞工被放無薪假,資訊電子工業305人,化學工業75人。

 

▼金屬機電工業有1501勞工被放無薪假,資訊電子工業305人,化學工業75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經專家黃世聰:「中小企業它其實撐不住,無薪假的這個情形來說,恐怕不是一個高點,恐怕現在才要慢慢開始往上攀升。」景氣差消費弱,從店家生意更能看出人潮不如以往,讓曾經的逛街熱區,鐵門一半都是拉下來,關的店比開的還多。

 

飲料店家:「就是現在人很少,能可以到,800-900杯,但現在就大概300-400杯。」攤商滿肚子委屈,但主計處最新預測大幅上修全年GDP2.46%,甚至大膽預估2020將更強勁,來到2.58%,但渣打、國泰銀、台經院紛紛下修,星展銀更直接預測GDP無緣保2。

 

▼主計處最新預測大幅上修全年GDP2.46%,甚至大膽預估2020將更強勁,來到2.58%。(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經專家黃世聰:「產業是出現大者恆大,強者恆強例如說包括像台積電這家公司,它的成長幅度很大的時候,它就可以蓋過幾千家公司的不成長。」討生活又要多花錢,看來小老百姓荷包恐怕要跟景氣一起亮紅燈。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