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充飽電不到30分鐘!傳三星手機2021將配備石墨烯電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5 14: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充飽電不到30分鐘!傳三星手機2021將配備石墨烯電池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對手機的依賴度越強,就越期待手機充電速度能更快、電力更持久。近日有消息傳出,三星可能於2021年推出一款配備石墨烯電池的新手機,將可大幅加快充電速度,預估只要不到30分鐘,就能讓手機充飽電。

 

《今日頭條》報導,推特爆料大神Evan Blass(@Evleaks)認為,三星有望在2020或2021年,推出至少一款配備石墨烯電池的新手機。

 

目前的智慧手機大多配備鋰離子電池,但有「新材料之王」美譽的石墨烯,比銅的導電效率高100倍,轉換能量的速度比用於當前鋰技術中的矽快上140倍,可成為快速充電的理想材料。鋰離子電池充飽電的時間通常在一個半小時左右,但石墨烯電池只要不到30分鐘即可完全充滿電。此外,石墨烯電池還可在高達攝氏60度環境下保持穩定,也是另一大優勢。石墨烯電池的容量與充電效率,都遠勝於現有的鋰電池。

 

▼三星今年推出的Note10+就已強調加快充電速度,未來更可望藉由石墨烯電池讓充電效率大幅提升。(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早在2017年11月,三星就在韓國和美國取得石墨烯電池解決方案的專利。為何遲至今日未推出商用,有分析認為,可能是因三星 Galaxy Note 7 電池爆炸事件有關门。Note7的電池設計缺失問題,讓三星更謹慎的評估石墨烯電池技術的安全性。

 

▼三星何時會將石墨烯電池技術量產並商用,引發眾多關注。(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三星過去推出多項新技術都在市場上引領風潮,業界也十分看好未來石墨烯的應用商機。不過就現階段來看,石墨烯電池用於商用開發最大的障礙,在於初期高昂的研發成本與產能問題,想要完全取代鋰電池還有一段時間。此外,即使三星解決了石墨烯電池的量產問題,搭載石墨烯電池的手機要如何定價更能被市場接受,也是值得深思問題。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