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個韓國將成真?文在寅豪語:2045兩韓和平統一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5 14: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一個韓國將成真?文在寅豪語:2045兩韓和平統一

今(15)日為南韓的光復節,南韓總統文在寅發表公開談話,向日遞出橄欖枝,呼籲對話攜手合作,首爾方面也願意配合,共同打造公平貿易合作的東亞。此外,他也談及朝鮮半島議題,並承諾要在任內鞏固推進北韓無核化及和平進程,並發願2045年要實現和平統一的國家,達成「一個韓國」(One Korea),走向統一。

 

▼今(15)日為南韓的光復節。(圖/AP)

 

南韓的光復節是為了紀念1945年8月15日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日戰爭勝利紀念日,這一天意味著日本殖民統治正式結束,三年後的這一天(1948年8月15日)大韓民國政府才正式成立。1949年10月1日起,光復節便成為韓國的公立假日。北韓也慶祝光復,不過稱為「祖國光復節」,與南韓一樣是國定假日。

 

根據《韓聯社》報導 ,文在寅今早出席光復節74週年慶祝儀式,並在場合中發表談話,他表示在國際貿易分工體制下,任何國家若把自身強項化為武器,便無法繼續維持自由貿易秩序,「只要日本願意對話與合作,我們也會愉快地握手。」他說:「雙方應該共同打造一個公平交易與合作的東亞。」

 

▼南韓總統文在寅15日出席光復節74周年慶祝儀式。(圖/AP)

 

而對於兩韓未來的發展,文在寅表示,「只有結束分裂,我們的光復才算完整,如此一來,才能成為任誰也無法動搖的國家。」他指出,雖仍有人認為朝鮮不斷進行射彈,和平談何容易,但他認為韓國擁有強大無比的防衛力量,而為了不讓韓半島緊張局勢升級,他們最終的目標不是對抗,而是對話。

 

而為了建設一個「無人可撼動的國家」,文在寅提出三大目標,分別為「作為負責任的經濟強國,維護全球自由貿易秩序,促進東亞地區的平等合作」、「連接大陸與海洋,為實現全球和平與繁榮發揮橋樑作用」、「通過構建以和平促繁榮的和平經濟,以統一實現完整的光復」。

 

文在寅強調,他有決心在任期內鞏固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和平機制,並豪語將在此基礎上開啟和平經濟,走向統一,目標在2032年由首爾和平壤成功聯辦奧運會,並於2045年迎接光復節100周年之時,奠定穩固的基礎,讓「一個韓國」(One Korea)屹立於世界之林。

 

(封面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網頁;作者:青瓦台,KOGL Type 1)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