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協議脫歐引發恐慌! 英國人花1520億囤糧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4 11:2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無協議脫歐引發恐慌! 英國人花1520億囤糧

強生(Boris Johnson)出任英國首相後宣布,將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如期脫歐,有跡象顯示政府很有可能會採取無協議脫歐,1份民調顯示,有54%的英國民眾支持強生,而英國民眾也為了因應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整體已花費近40億英鎊(約1520億新台幣)囤積糧水和藥物。

 

根據《衛報》報導,金融機構Premium Credit一項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在英國每5人就有1人已經在囤積食物、飲料以及藥品,每人額外花費380英鎊(約1.4萬新台幣),其中約有80萬人在囤積物資方面花費超過1000英鎊(約3.8萬新台幣)。

 

▼強生(Boris Johnson)出任英國首相後宣布,將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如期脫歐,有跡象顯示政府很有可能會採取無協議脫歐。(圖/維基百科)

 

囤積物資者當中,有74%的民眾表示購買了食物,50%購買了藥品,46%購買了飲料。披薩品牌達美樂更宣布,為了因應無協議脫歐的準備,已花費700萬英鎊(約2.6億新台幣)購買材料庫存,公司也為將面臨增加額外倉儲及製冷設備的成本,以應對日後需求。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英國商人大衛艾弗理(David Ivory)表示,為了避免受到英國脫歐的風險,他累積了大約1000英鎊(約3.8萬新台幣)的罐裝豆、椰奶和紙巾等生活用品,還再購買了一台冰箱,他解釋,必須做出對儲存物資的數量計算。

 

另外還有一名富豪為了避免脫歐後會有更高的關稅,因此進口了多輛高級車,根據律師事務所Boodle Hatfield的資料,2018年有超過3800輛豪華轎車進口,比之前增加了16%。有業者說,無協議脫歐可能意味著豪華轎車的進口價格將在一夜之間高出32%。

 

商界相信若英國在無協議下脫歐,短期物資供應將會短缺,政府已表示正緩和情况。Premium Credit報告亦指,為了應付脫歐囤積儲備亦影響現金流,有企業已要借貸支付保險費和固定成本。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