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只補助1胎5萬!最佛心企業還幫員工還債300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2 11:4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不只補助1胎5萬!最佛心企業還幫員工還債300萬

一直以來擁有「全台最佛心企業」稱號的台南車燈大廠「璨揚企業」,除了多年來持續回饋地方,短短3年就捐出3輛救護車,如今再針對內部員工給予生育獎勵。以員工生第一胎時,發給5萬元補助,第二胎10萬、第三胎15萬,迄今已累計發出逾千萬元,甚至公司還無息借款供員工還債,在不扣本薪情況下,讓員工可以無負擔的慢慢歸還,也令不少員工大讚負責人黃文献是最有愛心的老闆。

 

根據《聯合報》報導,位於台南科技工業園區的「璨揚企業」,是台灣最大卡拖車燈製造商,30多年來,以台灣為基地,持續研發、創新,並創設自有品牌「LUCIDITY」。從一開始員工僅10人左右,持續擴展至今超過540人,也在歐洲、北美及澳洲等地設據點,產品行銷遍及全球,更躍居北美第3大卡車燈廠商。

 

▼一直以來擁有「全台最佛心企業」稱號的台南車燈大廠「璨揚企業」,如今再針對內部員工給予生育獎勵。(圖/取自璨揚企業臉書

 

此外,「璨揚企業」雖以落實「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而聞名業界,但董事長黃文献卻行事相當低調,不愛曝光,更堅持不上市,將福利分享給自家員工,受到許多員工好評愛戴。另一方面,讓員工們最津津樂道的正是「璨揚寶寶」的生育補助,為鼓勵生育,璨揚員工生第一胎給5萬,第二胎加碼到10萬,生第三胎給15萬,子女1到3歲每月還給予5000元津貼,據了解,多年來已發出逾千萬元補助金。

 

至於針對補助員工生育的計畫,董事長黃文献在多年前受訪時也表示,因自己之前探望生產的女同事,發現光是坐月子就要花5到10萬元,請保母每個月也要1萬多元,讓他不禁心想企業能幫忙員工做什麼?特別是台灣生育率目前是全球墊底,是個很嚴重的問題,他才有獎勵生育的念頭。

 

▼璨揚董事長黃文献行事相當低調,更堅持不上市,將福利分享給自家員工,受到許多員工好評愛戴。(圖/取自璨揚企業臉書

 

另一方面,「璨揚企業」除了長期超額雇用身心障礙員工,公司發放給員工的生育、育兒津貼就比政府多,還幫員工還債100萬到300萬元不等,只要求無息慢慢償還,讓不少內部員工都說「這樣的公司要做到退休」,也讓董事長黃文献因此被稱為「最佛心的老闆」。

 

(封面圖/取自璨揚企業臉書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