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放下畫筆拿法器! 碩士改捧40K道士飯碗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01 20: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放下畫筆拿法器! 碩士改捧40K道士飯碗

今(1)日是傳統習俗鬼門開的日子,台北的城隍廟湧入近4千信徒參拜,不過奇特的是,顛覆以往道士印象,竟然有27歲美術系的碩士生放下畫筆改拿法器,不論是收驚、消災祈福都一把罩!但其實想要當道士領40K起薪,還得過三關嚴格考驗!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農曆七月一號鬼門開,一大早廟門口就擺滿鮮花供品,而且今年預計會有4000位民眾來參與祈福,不過這裡更特別的是,竟然藏有一群平均年齡只有25歲的碩士道士團。」戴上頭冠,披上紅黑相間的道袍,手上還揮舞著法器。低沈渾厚的嗓音念念有詞,眼前這位道士王凱平27歲入行5年,但脫下道袍後,變成拿畫筆的美術系碩士高材生   。

 

▼脫下道袍後,變成拿畫筆的美術系碩士高材生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道士王凱平:「你念書念這麼多了,為什麼想說來做這樣道士的一個行業,但是我覺得這都是對於道士這樣一個行業的一個刻板印象,消災的需求啊,收驚的需求等等,老一輩的人就會說今年怎麼派這個菜鳥來。」、「一開始當然難免都會緊張都會發抖,一開始師傅交代的儀式方面要遵照的話可能只會做到67成。」舉起法器來回繞上百次,在莊嚴的廟宇裡格外響亮口中誦念,祭改祈福、祈求城隍爺作主保佑信徒平安健康,持續20分鐘的祭五鬼儀式這更能考驗道士真功夫。

 

道士王凱平:「如果晚上睡不著的時候就像數羊一樣,念著這些咒語,然後念到自己睡著,連續替信眾擲筊擲出大概23個,連續23個聖杯。」放下畫筆改拿法器,只是年輕人做道士用實際行動證明顛覆傳統印象,行行都能出狀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