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二季財報巨虧70%!LG歸咎陸品牌這激進行為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31 14: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第二季財報巨虧70%!LG歸咎陸品牌這激進行為

隨著全球即將進入5G網絡,許多的電信及通訊業者都將戰場轉往5G手機上,但成效幾家歡樂幾家愁。LG近日發布了第二季的財報,財報中顯示出,LG旗下的移動通訊業務在第二季中虧損了3130億韓元(約台幣82億),相比去年同期的1837億韓元(約台幣48.2億),虧損增加了70%,是連續第九個季度出現虧損。

 

而針對這一項財報,LG做出分析,認為此季的財報虧損主要是因為「智能手機市場的需求停滯」及「大陸品牌持續的激進定價」。根據PhoneArena網站分析,雖然LG在2019年率先推出了5G手機–LG V50 ThinQ 5G版,並在本地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但以全球的範圍來看,LG手機的競爭力仍然較為薄弱。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LG在推廣LG V50 ThinQ 5G版時花費了相當高的營銷費用,而這可能是影響到這次虧損增加的原因,LG官方對此也並未做出否認:LG官方堅信著,這筆營銷費用可能會在第三季才會得到回報,因為5G的市場可能在第三季的才會正式打開,而這也將改善LG虧損的現狀。

 

 

▼LG的空氣清新機是本季家電中的一大熱門。(圖/翻攝自LG官網)

 

另外,在LG的第二季財報中還能看到一件事情,即使LG在通訊業務的範疇中虧損不小,但是它旗下的家電業務營收達到6.1兆韓元(約台幣1601億),按年增長15.1%,打破首季5.46兆韓元(約台幣1433億)最高紀錄,所以在這次的財報之中,抵銷了通訊業務和汽車零件業務的虧損。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