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限至!1億資金無下文 53年南榮科大恐停辦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31 12: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大限至!1億資金無下文 53年南榮科大恐停辦

位於台南市鹽水區的南榮科技大學近年來因註冊率不佳,加上教育品質改善未獲通過及學生人數驟減等因素,108學年度遭教育部要求停辦1年,日前教育部要求校方在7月31日前須有1億資金到位,否則學校停辦,如今大限已到,校方增資1億元仍未到位,53年歷史的學校恐將走入歷史。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教職員工自5月起就未領到薪水,目前已經進入第3個月,估計約2400多萬元,且去年校方宣布停招後,許多教師陸續離職,現在僅剩80餘位教職員留守校園。

 

▼53年歷史的南榮科大恐將走入歷史。(圖/Google map)

 

南榮科大在6月畢業季後,剩近800多名學生,9月即將開學,剩下的學生都尚未收到註冊單,讓許多趕著辦學貸的家長及學生急跳腳,原本教育部怕董事會收到學生的註冊費後又會把錢用掉,索性要求校方不要發放註冊單,卻沒想到因此影響學生權益。

 

南榮科大原為工專,後改制成為技術學院,多次力拚升格科技大學,砸數億元校務基金添設設備、改善師資,好不容易在民國102年如願,註冊率約6、7成間,勉強維持經營。然而在民國105年前校長黃聰亮與妻子吳洛瑜爆發販售假學歷、假論文醜聞,註冊率低至18%,翌年也僅回升至3成上下,持續虧損董事會不願增資惡性循環下,終至走入困境。

 

如今大限已到,1億資金仍無下文,南榮科大恐面臨停辦,知情人士透露新任董事長難產,教育部也確認資金根本沒進來,南榮科大停辦幾成定局,正式宣布後,學生及教職員的去留將是當務之急。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