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喊了4年都沒用!?工總:憂兩岸緊張5缺未改善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9 19: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喊了4年都沒用!?工總:憂兩岸緊張5缺未改善

2015年,也就是4年前工總向政府喊話缺水、缺電 、缺工、缺地缺人才,但四年後工總再度發表白皮書,工總理事長王文淵直言,5缺一項也沒改,甚至兩岸關係更加緊張!

 

工總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其實王文淵當總統,台灣才有救,因為他用台塑的模式來經營台灣,台灣絕對是發大財,這個才真正要發大財。」

 

2020總統選前關鍵時刻,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被拱當總統,搖搖頭笑而不答,面對提問通通推給其餘企業大老,直到會議最後10分鐘,實在忍不住才開金口,直批政府缺電問題沒解決。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最主要兩個綠能,一個就是風力發電,一個是太陽能,這兩個綠能都是非常昂貴的,核能應該算還是安全的。」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斷氣斷電,有佔了50%的燃氣供電,我們真得不需要去考慮危機嗎。」

 

台商回流,電力需求更加急迫,王文淵再點名政府,台灣出口中國大陸占比41%,出口美國12%,要讓企業要根留台灣,配套措施做足了嗎。

 

▼台灣出口中國大陸占比41%,出口美國12%。(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總副理事長苗豐強:「到底這些基本面上,對供應鏈到底土地、廠房、能源、人工等等,它是不是可以支持。」

 

點出企業憂心,再看到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雖打住下滑趨勢,總指數81.48點,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信心指數也來到91.15點,是17年來高點,這經濟是真的好轉嗎。

 

▼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雖打住下滑趨勢,總指數81.48點,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信心指數也來到91.15點,是17年來高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這兩個大象在打架,我們會被踩的半死,我們台灣的土地,大概只能養活差不多三分之一到一半的人口而已,我們一定要靠外銷賺錢,來買食物。」

 

白皮書洋洋灑灑,寫了168頁 221項建議,台商產業鏈面臨全球大洗牌,能否HOLD的住,全看政府如何接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