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伸腿多付3200元!這航空2種座位要加收費用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6 11: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想伸腿多付3200元!這航空2種座位要加收費用

民眾出國旅遊搭飛機時,都習慣事先依照自己喜好預先選好位置,不過今年3月時,長榮航空首先實施豪華經濟艙以及經濟艙便宜機票不再提供免費預選座位,成為國內首例。而根據泰媒報導,泰國國際航空宣布自本月27日起,經濟艙乘客將無法預先選位,且要向座位在前排以及座位靠近緊急出口旁的乘客加收選位費。

 

根據外媒報導,泰國國際航空為了增加營運收入,將對選擇前排和緊急出口旁等的乘客,從本月22日起加收「選位費」,由於機艙前排和緊急出口旁的座位有足夠的空間供乘客伸腿,因此被稱之為「首選坐位」,網友也戲稱收取的費用為「伸腿費」。

 

▼緊急出口旁的座位有較大的空間。(示意圖/取自百度)

 

而且價格依據飛行時間長短有所不同,價格從泰銖480元(約新台幣482元)至泰銖3195元(約新台幣3211元)不等,例如從曼谷飛往慕尼黑的航班,首選座位的價格即為3195元(約新台幣3211元)。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法規,為了安全考慮,座位在緊急出口旁的旅客必須認真閱讀逃生規定,而且要是身體健康的,願意在發生緊急事故時和機組人員合作,協助疏散其他旅客。

 

▼泰國國際航空為了增加營運收入,將對選擇前排和緊急出口旁等的乘客,從本月22日起加收選位費。(圖/取自Thai airways官網

 

對此,泰航副總裁威瓦表示,許多航空公司早就針對長途飛行航班增收選位費,星空聯盟中25家航空公司也已開放乘客付費選坐前排座位。

 

根據報導,因為空氣燃料成本上升,泰航截至目前淨虧損泰銖110億,儘管如此,泰航仍計畫成立新機隊,預計購買總金額高達泰銖130億元的38架客機。對此,泰航主管機關交通部表示,未汰換舊型機型,購買新機有其必要性。

 

(封面圖/取自Thai airways官網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