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鴻海、中鋼明除息 首席分析師看好填息行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4 10:4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鴻海、中鋼明除息 首席分析師看好填息行情

明天(25)鴻海將分發除息,今年每股配發4元現金股利,而另外中鋼同樣也在明天配發現金股利1元,為四年最高,昨天中鋼收盤價24.9元估計,現金殖利率4%,由於國際鋼價回溫,亞洲各大鋼廠普遍調漲鋼價,法人預期中鋼今年填息時程會更快。

 

外資滙豐、摩根大通證券最新觀點,看好鴻海進入旺季,業績持續提升,表示鴻海除息有機會朝填息110元、100元的「三位數」目標價之路邁進,號稱有「最懂鴻海分析師的接班人」的滙豐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鄭德榮,昨天(23)搶先在鴻海除息前天,重申看多集團後市,認為此時仍可買進鴻海股票參與除息,目標價並暗藏鴻海有望填息,又賺價差。

 

鄭德榮表示,市場上有三大因素支撐鴻海重啟領先原因,一、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交棒九人小組,外界對交接不順的疑慮漸散,二、鴻海第1季繳出營收佳績後,第2季營收的年增率仍達7%,大幅高於市場預期近4個百分點,三、富智康虧損縮小,而且改善幅度優於預期,又伴隨鴻海進入iPhone拉貨旺季,業績還會提升。

 

目前滙豐預估,鴻海第2季毛利率將達到5.8%,營益率1.7%,雙雙較第1季和去年同期改善,另預期鴻海3、4季合計營收將增加到3.26兆元,比去年下半年高於3.18兆元。

 

▼中鋼公司明天(25)配發現金股利1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由於大陸寶鋼、武鋼、鞍鋼主要的鋼廠陸續調漲鋼價,越南台塑河靜廠也以漲盤呼應,日本、南韓鋼價也在漲,情勢感覺好很多,應可提振市場信心。中鋼財務副總楊岳崑說,今年股利發放總金額約158億餘元。

 

中鋼是鋼鐵股龍頭,擁有百萬投資人,因為又是績優股、定存概念股,是國內股東人數最多的上市公司之一,而中鋼長年來稅後純益85%以上,普遍以現金股利發給股東,由於受到股民擁戴,中鋼除權息後總能快速填權息。

 

法人分析,今年已經除權息的個股普遍表現不錯,主要原因是G20川習會後,美國總統川普釋出和解訊息,市場預期美中關係將趨和緩,後續若美國聯準會採預防性降息措施,將帶動美國道瓊、G&P500、Nasdaq指數走強甚至創新高,台股跟著連動,對中鋼而言,國際鋼價轉強後,今年第3季鋼價下修3%,第4季不但可能完全補回,還會加碼墊高。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